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江帝景苑直面亚运主席台 千户居民将临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1日03:43

  珠江帝景苑千户居民要临迁

  ●海心沙周边方圆一公里内可望见主席台的楼盘居民要临迁,每天每人补贴300元并发放亚运吉祥物、亚运纪念品。

  ●对家中有老人、病人等特殊情况的家庭,将有工作人员入家陪看开闭幕式。

  ●珠江新城全城封锁,临近海心沙周边餐饮都将停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开闭幕式安保方案,海心沙周边区域都将实行严格的安保管制措施。海心沙周边方圆一公里范围内可望见主席台的楼盘居民到时要临时迁离。如果家中有老人、病人等特殊情况,将有工作人员上门陪同看开闭幕式。

  另外,广州今起正式进入防控一级响应,买菜刀需要实名制登记。

  海心沙1公里内居民临迁

  据了解,赤岗街沿江区域以安保级别不同,划分了四个区域,核心区、严管区、管控区以及控制区。海心沙周边方圆1公里范围属于严管区。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海珠区赤岗街的珠江帝景苑与海心沙隔江相望,该小区有近1000户居民可以直望海心沙,根据最终安保方案,这近千户居民将在开闭幕式当天临时迁离。

  “直面主席台的住房,安保部门要求当天家中无人。”据权威部门透露,赤岗街对广州塔周边封闭区的重点楼宇实行了特殊安置措施,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可望见主席台的楼盘居民要临时迁离,政府将每天每人补贴300元并发放亚运吉祥物、亚运纪念品。

  “对家中有老人、病人等特殊情况的家庭,将有工作人员入家陪看开闭幕式。”据了解,针对少数特殊家庭无法在开闭幕式当天离开家的,有关部门每户安排2~3名由民警、街道人员组成的工作人员组入家陪看开闭幕式。

  据了解,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珠江新城将全城封锁,临近海心沙周边餐饮都将停业。居民和车辆凭通行证进入珠江新城。据了解,珠江新城内临江大道(广州大道路口至猎德大道路口)及一线写字楼、住宅被列为重点区域。据了解,赤岗街和珠江新城临江大道周边的核心区至高点将安排狙击手布控。

  今起全市启动一级防控

  另外,今日起,全市进入社会面整体防控一级响应。买菜刀开始实施实名制登记;24小时禁放孔明灯、风筝;进入地下车库需要实施安检。

  而根据广州市公安局日前公布的相关措施显示,警方对菜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锉刀、陶瓷刀等其他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制购买、定点销售制度。

  据警方要求,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应当实行专店或者专柜销售。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购买和销售登记制度。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应当查验购买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单位证明,登记购买人身份信息、单位名称、购买刀具的品种和数量等情况,并将登记情况每周报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备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