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波利维亚总统证实伊朗拟帮助玻建核电站(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17:16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访伊期间和内贾德总统在一起

  据法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30日证实,玻利维亚计划在伊朗的帮助下兴建一座核电站,他同时强调该设施将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对此没有什么可撒谎的,建造一所核电站的确包括在我们与伊朗合作的项目之中,我们的目的就是发电,”莫拉莱斯说,“与此同时,肯定有人会污蔑该项目与核武器有关,但是事实上我们没有讨论过任何与核武器相关的议题。”莫拉莱斯近日刚刚对伊朗进行了国事访问。

  莫拉莱斯表示,玻利维亚拥有丰富的铀矿资源,可以将这种原材料出口到其他国家供核电站之用。

  自2007年9月内贾德总统访问玻利维亚、两国决定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就不断得到推进。今年年初,伊朗曾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玻利维亚,批准了一项涉及金额约1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按照这份协议,伊朗将帮助玻利维亚建设两个水泥厂,提供资金支持玻利维亚农业、奶业、矿业以及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

  根据今年5月25日以色列外交部泄漏的一份文件,以色列怀疑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两国的左翼政府向伊朗饱受争议的核项目提供铀原料。

  美国和欧盟等一直担心伊朗以建设核电站为幌子发展核武器。他们不断向伊朗方面施压,要求其立即停止铀浓缩计划。而伊朗则不顾联合国的制裁,仍然坚持发展核项目,并且坚称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即生产民用电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