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启超之孙梁从诫同志逝世 享年78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23:40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自然之友”首任会长、无党派人士梁从诫同志,因病于2010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梁从诫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梁从诫生于1932年,广东新会人,梁思成之子,梁启超之孙。1958年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1958年至1962年任教于云南大学历史系。1962年至1969年在北京国际关系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1978年至1988年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编辑。1988年后任中国文化书院导师。1994年后任中国文化书院绿色文化分院院长(“自然之友”会长)。兼任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是第七、八、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梁从诫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发起创办了著名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曾获菲律宾“公众服务奖”、共青团中央“保护母亲河奖”和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