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2011年校长实名推荐中学名单公示 湖北10所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1:56

  北大2011年校长实名推荐中学名单公示

  湖北10所高中可推荐11人

  本报讯(记者魏娜)昨日在北京大学招生网上获悉,该校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中学名单正在接受公示,湖北有10所高中入选,推荐生名额从去年的最多5人增至11人。

  ●全国具有推荐资格的高中增至161所

  北大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该校首次在招生中试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被推荐的学生面试合格者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据了解,2010年全国39所高中共向北大推荐了90名学生,其中3人高考发挥欠佳未能达到北大当地录取线,2人选择了香港高校,另有20人具有保送资格被提前保送,其余65人均被北大录取。其中,32人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直接被录取;33人经加分后被录取。

  北大招生负责人称,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议,综合考察申请高中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最终在全国确定了161所高中为北大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中学。

  ●我省10所高中可推荐11人

  今年,北大首次实行校长实名推荐,我省的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具有推荐资格。3所高中的校长共推荐5名优秀学生上北大,其中华中师大一附中3人、武汉外校和武汉二中各1人。3所高中的推荐人选均经过重重公示。在今年高考中,5人均顺利进入北大。

  此次北大公示的名单中,湖北省高中有10所,增加的7所高中均为武汉市外的学校。10所高中可推荐11人。

  北大湖北招生组负责人朱怀球介绍,为均衡教育资源,新增名额向武汉市外的高中“倾斜”。

  记者注意到,增加的7所高中均是北大在鄂生源大户,7所高中均出过湖北省高考状元。依照政策,校长实名推荐生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在湖北省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华中师大一附中的推荐生名额从去年的3人减至2人。该校副校长王忠表示,服从北大安排。

  ●选才方向不变 更注重综合素质

  昨日,记者在北大招办公布的相关实施办法中看到,新方案进一步明确获得推荐的高中生标准;不同于去年的综合素质或个性特长“二选一”,今年要求学科成绩和特长都要强。

  北大湖北招生组负责人朱怀球介绍,2011年推荐生的选才大方向不变,但希望推荐生“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

  去年,试点省市39所具有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学校,20多所都把学习成绩放在首位,引发社会关于“全才”和“偏才”的争论。有人认为,将校长推荐的名额给了成绩本来就突出、可以考上北大的学生是一种浪费,应该把名额用在“偏才”、“怪才”上。

  今年,北大将学科成绩突出和拥有特长均作为选拔的重要标准。这意味着,如果只是学科“偏才”,将无缘进入推荐名单。

  10月31日起,获推荐资格的161所中学及其校长名单在北大招生网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可向北大招办反映,电话:010—62751407。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