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冷面铁娘子”曾加入游击队患过癌症(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4:29
迪尔玛1970年被捕时拍摄的照片。
迪尔玛1970年被捕时拍摄的照片。

  巴西“冷面铁娘子”曾入游击队患过癌

  人物故事

  本报讯 迪尔玛1948年生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州一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保加利亚移民。在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的巴西军政府执政时期,她参加了反独裁地下组织和以武装推翻军政府统治为目的的游击队。1970年1月,迪尔玛在圣保罗市被捕入狱。她被捕后曾遭遇连续22天的酷刑,包括鞭打和电击。1972年年底迪尔玛才获释出狱。

  1978年,迪尔玛在大学里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并开始其政治生涯,与同伴们一同创立了民主劳工党,并积极参加各种竞选活动。她先后担任过阿雷格里港市的财政局长,南里约格朗德州能源厅厅长等职务。

  2001年,迪尔玛加入劳工党,并在2002年该党候选人卢拉竞选总统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卢拉2003年就任总统后,迪尔玛被任命为国家矿产和能源部长。2005年,迪尔玛升任有“首席部长”之称的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成为卢拉的“左膀右臂”,帮助卢拉出台多项民生政策,并最终被卢拉“钦定”为接班人。

  迪尔玛不善言辞但作风强硬,素有“冷面铁娘子”之称。

  2009年4月,迪尔玛患上淋巴癌并接受化疗,4个月后化疗结束,虽然主治医师称,癌症还有复发的可能,但迪尔玛本人当年9月公开宣布,自己已经康复。

  迪尔玛有过两次失败婚姻,与第二任丈夫育有一女。今年9月,迪尔玛当上了外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