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十岁女童出版万言小说(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02日02:57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灵感不断、热爱写作的美国华裔小女生黄依妮,从去年夏末开始创作,经过大约5次修改,终于在今年10月4日出版其第一本小说《艾菲尔铁塔的女儿》。这位住在纽约上州威彻斯特郡的小女生今年才10岁,目前正在创作其第二部小说《张氏家族》,以孩子的视角来写移民家庭子女成长的故事。

  妈妈卢劝如笑说,一开始听女儿说在写小说,并不时报告进度,她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女儿完成初稿并自己主动联络出版社,并将对方联络方式交到她和先生手上。卢劝如说:“当时我真是惊呆了。”

  黄依妮如今是初中六年级学生。她最初喜欢上文学是从小学三年级读《哈里波特》系列丛书开始。她一开始以写诗为主,四年级时得到老师鼓励,开始尝试写一些小故事。热爱阅读的黄依妮每个月平均读完15本书,从青少年文学到经典著作,都广泛涉猎。

  黄依妮说,其实一开始,她只是把写作当爱好,并没有想过要将小说出版。后来受到美籍华裔小作家范祎11岁写书、13岁出版第一本著作的鼓励,她决心试一试。

  创作的道路当然并非一帆风顺。黄依妮坦言自己也有灵感枯竭、写不下去的时候。通常这时她会“暂停一周,在网上查找数据、编辑和写其他的小故事,然后再回来写”。就这样,她终于在今年8月完成了这部长约1万字、厚约100页的小说。卢劝如表示,她和先生黄永齐利用周末和女儿一起修改,才6岁的儿子黄顶立虽然有些受“冷落”,但也为姐姐出书感到自豪。

  在黄依妮的这本小说中,仅人物就有14个。故事发生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法国巴黎,主要描写小女孩寻找生父,解救被间谍继父陷害的母亲的曲折经历。这个过程中她还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哥哥。书中充满亲情、爱情和友情。

  提及女儿跳跃性的思维,卢劝如感叹:“没想到她想象力如此丰富,故事这么曲折复杂。而且她写的速度比我们看的速度都要快!”卢劝如还表示,女儿好奇心非常强,并注意搜集各种写作素材。女儿第二本小说《张氏家族》的故事正是来自她平时和好友的闲聊。

  出版事宜也由黄依妮自己主动出击。她从网上搜索出版社信息,然后大胆写信毛遂自荐。她前后一共联络了四到五家出版社。颇有市场头脑的黄依妮还在脸谱网站上设立了与该书同名的网页,随时更新心情和与该书相关的各种信息,并与书评网站上的网友随时保持互动。对于第二本小说,黄依妮准备给自己更大的挑战:突破第一本小说100页的纪录,向200页挑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