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评论

民主党或遭60年最惨重失败 佩林或成共和党毒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2日13:44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共和党领导人的下个任务是阻止佩林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来自华盛顿和其他地区的资深共和党人表示,2010年中期选举突出了一个十分紧迫的任务,即阻止佩林。在选举结束后必须尽快开始阻止计划,但是如果不加强协调,将很难阻止佩林在此次中期选举中获得更多资本。共和党精英认为,佩林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加,而且很可能赢得提名。他们认为,这种情况将是一场灾难。佩林获得提名,将为奥巴马争取连任创造机会。佩林在2008年副总统大选中表现出的偏激政治倾向和肤浅的政策答辩,在过去两年中依然没有消失的迹象。

  一名华盛顿共和党政治家说:“我们现在必须努力寻找一位候选人,他必须能够调节各方,并且能够击败佩林。我们认为,佩林很可能获得提名,但奥巴马将碾碎她。”这种看法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主要竞争者及其顾问团体、资深共和党人中非常普遍,但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人都没有公开表明身份,因为他们担心支持佩林的保守草根阶层将爆发愤怒。尽管“阻止佩林”的话题还没有成为调节共和党不同阵营分歧的关键,但大部分人同意,需要提前准备如何阻止佩林竞选和阻止其获得提名。一位资深共和党领导人说,政党大佬们希望通过加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阻止佩林,并且创造统一的主题抵消佩林的“个人崇拜”。

  美国《纽约时报》:年轻选民感觉被抛弃

  两年前奥巴马在美国迈阿密大学举行竞选集会时,场面就像举行摇滚音乐会一样,校园中到处都是穿着印有奥巴马头像体恤衫的支持者。在2008年大选中,奥巴马在18岁到29岁年轻人中赢得66%的支持率,这些人被称为“O一代”。可是如今,支持奥巴马的志愿者人数锐减,曾经奥巴马描述成为“政坛乔丹”的免费海报也遭到学生拒绝,奥巴马不再成为流行时尚因素。奥巴马与许多年轻选民之间意想不到的距离正在拉大。

  许多奥巴马的年轻支持者和志愿者表示,他们曾经希望在奥巴马议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可是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年轻选民期盼的体制并没有出现。他们对奥巴马到选举最后几个月才将注意力集中到年轻选民身上感到不满,许多年轻选民感觉他们被总统疏远和忽视了。年轻选民说:“他先让年轻人感觉到自己很重要,然后入主了白宫,其后却没人再提起我们。”

  英国《每日电讯报》:民主党将遭受60年来最惨重失败

  据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最新公布的全国性民调结果显示,55%的选民计划为共和党投票,只有40%的选民愿意为民主党投票,误差率在5%之内。这就意味着,民主党将迎来60年来,中期选举中最惨重的失败。民调还显示,共和党将轻松赢得让其成为众议院多数党所需的40个席位,最后共和党将占据232个席位,民主党占据203个席位。这就意味着,民主党将净损失52个席位。此外,许多州共和党候选人的优势依然在扩大,民主党的损失可能更为惨重。民调暗示,民主党最多可能失去75个席位,成为1948年以来民主党失去席位最多的一次中期选举。

  其他民调也预示了民主党的惨淡前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民调显示,49%的选民支持共和党,43%的选民继续支持民主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的联合民调也显示,共和党领先民主党六个百分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福克斯新闻网预测,共和党分别领先10%和13%。参众两院失控,将大大削减奥巴马通过议程的能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