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个太空机器人将上空间站 协助宇航员工作(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4:16
太空机器人资料照片
太空机器人资料照片

  晚报综合报道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预料将于周三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而“发现”号这次接载的乘客当中,有一位特别的工作人员。

  这个看似好莱坞电影 《星球大战》的太空机器人,就是即将跟随“发现”号一起升空的特别嘉宾,它叫做机器人二号或简称R2。这是首次有人型机器人派驻到国际空间站工作。

  由美国航天局及美国通用汽车合作研发的R2,重三百磅,看上去就像一个航天员,有头、躯干和一双灵活的手。

  R2不会像电影《星球大战》中机器人会讲话,也没有它们那么聪明,但美国航天局形容R2绝不简单,能够作出跟人类一样的流畅动作,全因为它有着类似人类灵巧的手指,在国际太空站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R2集合了各种先进的控制,传感器和视觉等技术于一身,可以在无重状态下执行任务,主要协助宇航员处理一些重复枯燥或危险的作业,节省宇航员时间。目前它只会在实验室中工作,未来功能提升后就能在空间站内四处移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