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发表“天安舰”事件调查报告 斥责韩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23:02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朝鲜国防委员会检查团2日发表“天安舰”事件调查报告,表示此事与朝鲜无关,完全是韩美制造的“荒唐骗局”。

  这份长达3万余字的调查报告当天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全文发表,共分12个部分,从铝合金鱼雷碎片、鱼雷推进器等方面驳斥韩国提出的“天安舰”是被朝鲜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证据”。

  朝中社援引报告说,愿意向美国和韩国提供被认为与“天安舰”沉没有关的鱼雷样品。报告用较大篇幅抨击韩国和美国,同时叙述了俄罗斯等国对朝鲜的支持。

  报告说,如果美韩继续借口“天安舰”事件进行反朝对抗活动,朝鲜将继续发表新的报告书,揭露韩美的“阴谋”。

  韩国官方目前没有对朝鲜军方的这份报告发表任何评论。韩国联合通讯社仅发表了一篇简讯,称该报告“老调重弹”。韩联社的报道还称,这是朝方首次以国防委员会检查团的名义发表有关调查报告。

  联合国安理会7月9日曾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舰”事件的主席声明,提及韩国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谴责导致“天安舰”沉没的攻击,强调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以及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重要性。

  韩国“天安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方13日公布“天安舰”事件最终调查报告,称该舰系被朝鲜击沉。朝鲜方面对此全面否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