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亚运大熊猫亮相 最长寿熊猫仍“贪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00:34

  11月2日,十二只国宝熊猫正式组成“亚运助威团”,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大熊猫中心正式与游客见面。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日电 (记者 王华)12只大熊猫组成的“亚运助威团”于11月2日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正式与游客见面。其中全世界最长寿的大熊猫冬冬已相当于人类120多岁高龄,依然胃口大开,吃竹爬树,活泼健康。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等宣布“广州亚运大熊猫展”启动。

  12只身兼“亚运形象代言”的大熊猫个性十足:“好好”是身手敏捷的“野蛮女友”,代表中国乒乓球女队,确保金牌“冇(没有)问题”;“运运”是个贪吃的“胖小子”,力气比较大,代表强壮的中国摔跤队;“津柯”是眼神特好的“酷小子”,被认为是中国射击队的代表;“银柯”总是乖乖跟在饲养员后面等着属于自己的一盆奶,绰号“绅士”,代表中国高尔夫球队……

  12只大熊猫中有6只熊猫宝宝抵穗不足一周即已完全适应广东的环境。尽管都是一岁左右的亚成体熊猫,现在已基本能独立生活,主要吃竹笋和牛奶,尚不能完全消化竹子。饲养员说,从现在搭配食用竹叶状态来看,亚运熊猫宝宝对于广东口味的竹子还是十分满意的。

  其他6只已移居广州多年的成年大熊猫,有4只是2005年左右出生,正值青春期;另外两只“寿星”冬冬和明明,分别于1974年、1977年出生于野外,比照人类年龄相当于120多岁,是全世界最长寿的熊猫。两位“寿星”来到香江已经10年,生活怡然自得、状态良好。

  为迎接大熊猫新成员的到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早在半个月前就对整个熊猫中心进行全面改造,整个熊猫馆就像大熊猫的游乐园。在这里,大熊猫展示爱玩的天性,爬上爬下,这里嗅嗅,那里摸摸。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表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硬件条件十分优越,并拥有饲养经验。中心派出3名熊猫专家到此共同照顾这些大熊猫,相信会使亚运大熊猫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生活得很好。广州亚运会开幕进入10天倒计时,有了亚运熊猫的助威,广州亚运会一定更精彩。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