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标语:需要工作吗 炒掉佩洛西(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03日04:13
朱迪·特拉维斯

  早报记者 吴挺
  10月29日,距离11月2日的中期选举投票日只有三天冲刺时间,朱迪·特拉维斯从忙碌变得更加忙碌。

  这位因为创办特拉华州最知名的非营利组织“大兵的袜子”(为美国大兵提供日用品)而获得“袜子女士”称号的第七区共和党众议员女候选人,正在为下午要在威明顿市Marsh路1845号III号广场举行的一次重要拉票活动做最后的准备。

  搬凳子、调试麦克风、分发宣传册、搬矿泉水……事无巨细,朱迪都在亲历亲为。在贴满了共和党参众两院议员候选人的各色支持标语的选举办公室,年轻的志愿者们进进出出。

  下午3时前后,共和党的支持者们纷纷汇聚到III号广场。其中许多人都是在朱迪的动员下来的。每见到一位老朋友,朱迪都会上前热情地招呼寒暄一阵,对于投票有任何疑问的,她都会亲自或者叫上助手比尔为大家解惑。不过朱迪并不是下午这场集会的主角。她更像是一名志愿者,她所做的这一切也远非只是在为自己拉票。

  创造工作是硬道理

  人群雀跃意味着集会主角的出现。

  一辆印有共和党“大象”标志的鲜红色大型巴士缓缓驶入广场,同样显眼的还有车身上“需要工作吗?炒掉佩洛西!”(注:佩洛西为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的白色大字。当天的集会是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最后两周发起的“解雇佩洛西”全国巴士巡游活动的一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亲自压阵,为特拉华州的参众两院共和党候选人拉票助威。特拉华州众议员候选人格兰·厄奎特全程陪同并预备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后者曾获里根总统和布什总统钦点执掌国家首都规划委员会,负责包括国防部五角大楼在内的总部设计。

  车门开启,人群顿时沸腾。他们以掌声和欢呼声向走进人群的斯蒂尔和厄奎特致意。

  “创造工作!创造工作!创造工作!”在斯蒂尔的引领下,人群齐声高喊。

  “共和党!共和党!共和党!”

  “炒掉佩洛西!炒掉佩洛西!炒掉佩洛西!”

  口号迅速点燃了数百名支持者的情绪,掌声、尖叫声响彻广场。深受气氛感染的朱迪也暂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微笑着等待两位主角的发言。

  “再靠近些,同胞们。”先发表演讲的厄奎特向人群建议。有年轻人开始走向前排,距离的拉近让交流双方都感到更亲近。

  将矛头旗帜鲜明地对准对手,是拉票演讲的不二法则。厄奎特对现任民主党的奥巴马政府的抨击毫不客气。

  这位Urquhart & Company的创办人说,“光说不做不行。我和妻子创办公司,雇用人员,再投资,再雇更多的员工。这才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方式。我们需要永久性的减税……你们想要就业机会的话,就把"就业岗位制造者"投进国会去。”

  人群对厄奎特的话给出了热烈的回应。他的发言在“炒掉佩洛西”的口号声中结束。

  已经参加了六个星期“解雇佩洛西”全国巴士巡游的斯蒂尔显然知道支持者们最想要什么。

  “你们被点燃了吗?”他一上场便开始寻求支持者们最大的热情。 “是的!”刚刚沉静下来的支持者们再度释放。

  “你们受到鼓舞了吗?”

  “是的!”

  “你们想要炒掉佩洛西吗?”

  “是的!”

  “想要哈里·里德退休吗?”(注:里德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奥巴马的主要政治盟友)

  “是的!”

  “你们必须夺回州议会,必须为了孩子、为了未来夺回这个国家。”

  “是的!”

  “你们必须在11月2日取得胜利。”

  “是的!”

  ”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走上街头,去敲门,去打电话,让你们的邻居都来投票,去投票站,做任何你们可以做的,以赢回议席,享受一个胜利的——不论全国还是地方的——选举日。想要解雇佩洛西吗?那么首先把格兰送到华盛顿,还有克莉斯汀(注:指克莉斯汀·奥唐奈尔,另一名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斯蒂尔大声说。

  时刻准备着

  打电话、上门、通过电视、广播和平面媒体播广告以及候选人见面问候会等都成为共和、民主两党争夺选民的途径。

  在朱迪所在的共和党竞选办公室里,志愿者们和丹佛、乔治敦等地的同伴们要在最后选举日前的周末打出25000个电话,让选民在最后时刻为共和党投上一票。

  55岁的南希是竞选办公室里的一名志愿者,她说:“我刚刚和一个年轻人在电话里交谈,他说我们必须得阻止(华盛顿的)废话。”

  但选举结果仍可能不尽如人意。“在特拉华,你无法仅仅靠共和党人和独立选民赢得选举,而是要弄清楚这里的民主党人和独立选民是怎么看待这个国家的。”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特拉华州委员普里西拉·雷克斯托在集会现场对东方早报说。特拉华州的注册选民中有超过2/3都是民主党人。“我们可能会失去这次的参议院选举,对我来说这很伤心。”她显得异常难过,“我当然希望不要发生。”

  在结束与支持者们的合影之后,斯蒂尔乘坐“解雇佩洛西”大巴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厄奎特也打算离开。不过他被支持者巴西裔美国人尼尔森叫住,“格兰,我打算去巴西卖私人飞机了。我想也卖给你一架。”

  “太好了,尼尔森。不过,我还得为竞选筹款发愁呢。”厄奎特笑着说。

  在他离开之前,早报记者向他抛出了最后的问题,“您是否做好了迎接胜利的准备?”外界都对他进入国会山的前景并不乐观。“当然,我每天都在准备,一天一次呢。”厄奎特大笑。他很快又拿佩洛西开刀,“让我伤心的是人们失业的时候,佩洛西从来不创造任何就业机会,甚至一点都不知道如何创造一个就业机会。这样一个不知道如何创造就业机会的人,怎么会知道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么做呢。”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