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民主党选情告急 奥巴马称愿有条件与共和党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07:43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美国举行期中选举北京时间11月3日正在进行。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已预见到民主党将失去联邦众议院的控制权,2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只要共和党不推翻已通过的法案,他愿意与共和党合作。

  据报道,奥巴马在接受芝加哥per Politico广播电台专访时说,他愿意与共和党合作,不过还得看选举结果是哪一党控制众议院,才能决定妥协的程度。

  他说,如果共和党赢得众院多数党地位,而他们要求的是推翻医疗改革法案,或推翻金融管理改革法案,那将是他无法妥协的。

  奥巴马2日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Las Vegas)为情况危急的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站台时,呼吁民主党选民出来投票。

  奥巴马在台上大声疾呼:“你们知道,如果2008年有投票的人都出来投票,瑞德就可以连任,否则他将败选,你们将失去一个好参议员。”

  瑞德因为在参院全力支持奥巴马政策,包括强行通过内华达州多数民众反对的健保改革法案,得罪了许多原来支持他的选民,各项民调都预测他在败选边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