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警登菲人质事件大巴搜证 发现14处漏报弹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08:56
黎栋国表示,香港警方先后4次派员到菲律宾马尼拉调查,调查工作已经大致完成。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1月3日电 香港旅行团于菲律宾马尼拉遭挟持,造成8死7伤的惨剧,反映菲国政府在营救人质、治疗伤者时处理手法欠妥当,而事后的搜证工作亦见粗疏。港府昨披露,香港警员先后4次到菲律宾调查事件,其中在菲律宾警方登上旅游巴调查后,港警上车搜证,竟发现14处菲警未发现的弹道痕迹。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不评论港警所掌握的资料与菲政府调查会否有出入,只强调港府首要任务是完成死因调查报告,并继续透过外交途径跟进人质事件,包括要求菲政府交代伤者受伤经过,以及检讨危机处理机制,保障游客安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昨讨论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会上多名议员指菲政府的调查报告留下不少疑团,期望港府的调查报告能详细交代事发经过及真相,还死伤者公道。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表示,菲挟持人质事件引起严重人命伤亡,但菲政府没有根据早前调查委员会的建议惩处有关官员,令香港市民及死伤者家人感到难以接受,港府对有关决定亦表示失望。

  黎栋国指出,事件发生后,香港警方先后4次派员到菲律宾马尼拉调查,包括到肇事旅游巴士搜证、在当地会见证人及进行枪械测试等,调查工作大致完成,当前仍有3份专家报告仍在撰写,料短期可以完成,并将完整的死因调查报告交死因裁判官,决定是否展开死因研讯。

  黎栋国更透露,香港警员在菲律宾警方登上旅游巴调查后,曾上车搜证,发现14处菲警并未发现的弹道痕迹,但他不评论香港警方所掌握的资料与菲律宾当局的调查有没有出入,强调日后公开报告后,应该可以释除公众疑虑。他续称,将透过外交途径传达港府的看法予菲政府,包括要求菲律宾当局交代伤者受伤的经过,又会要求菲政府检讨当前的危机处理机制,加强保障游客安全;至于死伤者的赔偿事宜,将按家属意愿进行。

  另方面,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菲律宾人质事件中的3名伤者,由于伤势较复杂,需进行综合治疗。最新评估指他们进展良好,但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其中下颚中枪的易小玲需要牙科、骨科及外科继续跟进;在屯门医院留医的梁颂学正进行肌肉运动治疗,仍需留医一段时间。他强调,医管局的临床心理学家会密切留意伤者的情绪问题。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