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民主党丢掉众院保参院 奥巴马致电对方表祝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13:10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目前的初步结果,美国共和党已经在这次中期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控制权。而同时,民主党以微弱优势保住了参议院控制权。

  报道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将接替民主党议员佩洛西担任众院议长。佩洛西是美国史上第一位众院女议长,但这次结束了她已达4年的议长生涯。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日凌晨致电博纳,向他表示祝贺。

  至此,共和党夺回众院控制权,民主党则保住参院控制权,这意味着本届选举出现了“分裂国会”的局面。

  在美国国会里,众议院所有435名众议员每两年都要重新参加竞选。但在参议院的100个议席里,只有1/3在中期选举时改选。今年,候选人竞争37个参议员的席位,同时有37个州重新选举州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