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共和党赢得州长选举胜利 民主党保住参议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3日13:15
图为媒体对美国中期选举参议院选举情况的实时播报

  据中新网11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对美国2010年中期选举最新计票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保住了参议院多数席位,仍握有掌控权。

  据报道,计票结果显示,在美国2010年中期选举当中,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在参议院已开出的97个席位中获得了51个席位,超过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半数,获得了参议院掌控权。

  而其最大对手——共和党在已参议院开出的97个席位中,占据46个席位,略逊一筹。

  另据报道美国时间11月2日中期大选进行,与此同时37州新州长也将诞生。共和党获得全国50个州长的过半席位,赢得胜利。

  此次州长选举的结果顺应国会选举形势,共和党赢得了中部、东部及西部大部分地区选票,获得压倒性胜利。美国新州长一般会实行更符合本党理念和利益的政策,因此共和党的执政理念会得到更大范围实践,也会为共和党人两年之后的总统大选创造有利条件。

  另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日,四年一度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拉开大幕,共和、民主两党将围绕联邦两院的控制权和38个州长职位展开角逐。最新选情显示,共和党支持率明显占优,预计会轻松赢下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并在参议院里逼近半数。虽然民主党将艰难地继续把持参议院,但其席位将铁定严重缩水,连任六届参议员的多数党领袖里德甚至存在无法出线的可能。

  最新的选情:共和党全面占优

  综合西方媒体报道,这次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席,此外还有38个州长和两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的职位。美国各大媒体和统计机构的民调不尽相同,但都一致预测共和党在众议院将轻松新增45到70个席位,一举反超民主党成为多数党。目前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约翰·博纳有望达到其个人政治生涯的巅峰。

  而在参议院选举中,目前拥有41席的共和党预计将逼近50席但无法获得半数,民主党能够勉强保住多数党的地位。共和党最终夺走几席存在一个变数,就是民间保守势力“茶党”青睐的保守派候选人能否把人气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选票。美国雅虎网站的分析称,在参议院改选的37席中,共和党稳拿或者占优的席位目前有22个,而民主党把握较大的席位只有10个,此外还有5席双方可谓旗鼓相当,分别是华盛顿州、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在州长选举中,重新夺回“大票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职位对民主党来说具有高度象征意义。当年共和党的施瓦辛格依靠超强的明星魅力将民主党人把持数十年的州长宝座抢走,而今年前州长杰里·布朗有望“重新上岗”,他正在不断扩大跟竞争对手、前eBay总裁惠特曼的领先优势,尽管后者为这场选举投入了创纪录的1.4亿美金。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少输一点目前对民主党来说就是最理想的结果,而实现这点需要该党支持者较高的投票率。“茶党”的兴起让共和党选民的投票热情空前高涨,相对而言民主党的支持者对这次选举积极性并不算高。奥巴马过去一个月时间里旋风般走访14个州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就是希望当年将他送入白宫的年轻选民、自由派、黑人和独立人士能再拉民主党一把。不过,在奥巴马执政22个月、光环褪去后,到底还有多少人能像当年那样狂热地高喊“奥巴马!奥巴马”实在是个很大的疑问。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