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专家:共和党勇夺众议院 医改政策或走回头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3日14:34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取胜,将打乱总统奥巴马的施政计划,高盛证券(GoldmanSachs Group)、伟彭医疗网(Wellpoint Inc.)等美国企业可望削弱或杯葛政府带有反商意识的各项施政,其中包括健保、环境、税制与金融改革等政策。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资深副董事长狄蒙斯(Jay Timmons)受访时指出:“这次的选举实则是理念之争。共和党将需捍卫自由企业制度。”

  狄蒙斯指出,可望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将利用多数地位削减企业一致反对的健保法案部份预算,并阻挠新法规,以及削砍政府开支。

  共和党若胜选,他们维持富人减税的主张也将如虎添翼,奥巴马欲提高美国企业海外获利税赋恐将受挫。

  华盛顿投资顾问公司Capital Alpha Partners LLC主管蒙克(Kim Monk)指出:“共和党夺下众院多数席次,健保政策可能走回头路。”

  位在华府的美国企业研究所访问学者葛林(KennethGreen)指出,共和党也将利用众院主导地位牵制美国政府,要求官员出席听证会说明或搁置农药、臭氧标准与矿业问题相关提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