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评论

共和党选举强势复兴 或成奥巴马下届任期垫脚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3日18:04

  雅虎新闻网:奥巴马危险与机会并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11月3日报道,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之后,奥巴马将开始其总统任期的新篇章,将面对更多共和党人和更多敌意的国会。但在他挣扎于颁布新政策和准备两年后的总统大选连任时,前方的危险与机遇并存。选举结果可能让奥巴马陷入困境,他在国会希望获得通过的法令条文将变得更困难,很多建议可能被迫重新修改甚至完全放弃。同时,他对共和党支持的各种措施抵抗力会减弱。

  但与此同时,共和党的获胜也意味着,这位政治上受伤的总统有了与克林顿同样的恢复机会。当时,克林顿从1995年的破坏性中期选举中恢复过来,并且一举赢得1996年的总统大选连任,克林顿从共和党过度削减医疗成本的举动中受益。1982年,中期选举中失去26个众议院席位而大败的里根总统,两年后奇迹般地扳回49个席位,赢得连任。中期选举并不意味着民主党走向末日,奥巴马在政治上是否像克林顿和里根那样敏锐,共和党是否将重蹈覆辙,我们将拭目以待。

  英国《卫报》:茶叶党的革命

  美国人总是时不时地震动一下这个世界,这种情况将再次发生。美国中期选举将给统治精英以重击,改变这个国家未来的政治前景。尽管许多自称统治阶级的人否认这点,但是他们将再一次发现自己错了,因为茶叶党的革命已经开始。许多平民候选人将赢得参众两院或者州长职位,这些被指“极度缺乏经验”的候选者将被送往华盛顿,或者占据其他更重要、权力更大的职位。另一方面,茶叶党中的爱国者和独立保守派也很激动,在经济停滞和腐败中,这些政治新手最后可能横扫华盛顿。这种转变代表了“里根传说”的回归,即将国家从无能而傲慢的精英手中拯救出来。美国人不想他们的孩子在将来要靠抵押生活,不想要一个破产的国家,不希望劳动成果被拿走后再重新分配。

  “当你用光了其他人的钱,生活和工作变成了负担,可怕的事情就会发生。”茶叶党在美国发动的革命将在周四完成,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美国人总是做对的事情。如果说推举奥巴马上台,或者说奥巴马的政策不得民心的话,美国民众将在中期选举中纠正他们的错误。

  美国《华尔街日报》:共和党可能成奥巴马挡箭牌

  由于选民对经济和政府政策的不满,共和党已经接近控制众议院,并在参议院对民主党造成威胁。精力充沛的共和党加上异军突起的茶叶党,已经可以确定他们将在全美取得胜利,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这股“共和党波潮”最后所能达到的高度,共和党希望它能持续到2012年总统大选。很有可能成为新议长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说:“这将是一个大日子。对于那些希望政府缩减开支的选民来说,这是他们最想听到的消息。”

  奥巴马总统也通过广播表示:“现在是时候从选举中摆脱出来了。尽管写着民主党员名字的选票少了,但这个国家的未来依然会继续前行,创造工作、促进经济增长、确保年轻人得到良好的教育,这些都将依赖于国会中的人们,我们已经准备好,而且愿意合作。”分析家表示,如果政府真的像希望的那样分裂,一些民主党公开表示,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将对奥巴马总统有利,他可以在2012年竞选总统连任中将共和党来做挡箭牌。

  美国《星报》:中期选举标志着美国将精力转向国内

  从中期选举的初步结果来看,众议院的权力天平已经向共和党倾斜,但他们在参议院并未取得明显优势。很多外国观察家认为,这是美国将注意力急速转向国内的结果。两年前奥巴马时代来临时,在全世界受到热烈欢迎,现在他也被美国的权力制衡体系所束缚,华盛顿陷入分裂。对于美国领导人来说,他们正从气候、能源以及中东和平等问题全球问题上转向。加拿大美国商业议会行政主管格林伍德说:“当经济变糟时,美国人不再关心他们在世界上的地位,重大的全球问题也变得不再重要。”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