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调查:近六成五网友认为需要完善献血制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4日01:20

  新闻调查

  加强知识普及,提升公众信任感

  完善献血制度,形成保障机制

  加强精神建设形成良好风气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杨铁虎)近六成五的网友认为目前需要完善献血制度,形成保障机制。

  近日,昆明、北京等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血荒”,引起广泛关注。11月3日,人民网推出相关调查《如何化解北京等地的“血荒”情况?》,截至当晚11时30分,共有1549人次参与。其中, 64.6%的网友(1001票)认为需要完善献血制度,形成保障机制;17.4%的网友(269票)认为要加强精神建设形成良好风气;12.8%的网友(199票)认为要加强知识普及,提升公众信任感。

  此外,还有5.2%的网友(80票)有话要说。

  网友一言认为,义务献血时间受限,以及每次献血不少于400毫升是造成献血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

  网友彩云之南则认为,无偿献血的主流是农民工,大学生,这些人都处于弱势群体。收入微薄,没有收入!用血确是有偿的,而且费用不菲。人们善良的心理得不到安抚,血荒就在所难免!他还建议给无偿献血者适当的营养补助费。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