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卡西奇当选为俄亥俄州第69任州长 自华尔街归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04日02:23

  华尔街归来的俄亥俄州州长

  王慧卿

  卡西奇(John Kasich)当选为俄亥俄州第69任州长。他的成功是共和党在俄亥俄取得全面胜利的一部分:几乎所有行政职务,包括总检察长、州政府秘书、审计长和财政长官以及俄亥俄最高法院,都为共和党人所占据。

  11月3日凌晨1点15分,在共和党的庆祝晚会上,卡西奇跳上舞台,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大喊:“你猜怎么着?我将成为俄亥俄州州长!”

  由于卡西奇在雷曼的工作经历,投票前数周他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一度下降;但到了最后关头,选民反对现任者的情绪帮了他的大忙。最终他以49%的支持率获胜。

  此前,俄亥俄前任州长特德·斯特里克兰(Ted Strickland)曾猛烈攻击卡西奇在华尔街的工作经历,称他不配担任州长之职。但这一指责没能弥补俄亥俄在现任州长手中失去40万个工作岗位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卡西奇一直提醒选民俄亥俄糟糕的就业状况。当竞选成功的消息传来时,卡西奇说:“伙计,我们今晚向俄亥俄人回去工作前进了一步。”

  卡西奇表示,他将把自己在私营部门学到的自由市场、生意优先等思想带到州政府当中,这将给目前州政府的行事风格带来显著改变。

  他表示,将从撤销俄亥俄发展署,将州政府招聘等原先由发展署负责的事务私营化开始。不过,对于其他的改革措施,他还没有提及。卡西奇今年八月提出的方案,一直受到广泛关注。这个想法如此背离传统,令人担忧他会否过于激进。

  卡西奇还曾表示,他将取消俄亥俄州的所得税,但对于如何弥补由此带来的州政府收入锐减却没有说明细节。对于如何解决州政府明年可能高达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他也没有提到解决办法。

  作为州长,卡西奇在就任后三个月内就必须提出财政预算案。他坚称,创造就业的计划将推动整个州的经济好转。上升的潮水将托起所有的船只,他表示。但如果卡西奇就业创造计划未能及时起效,他所依赖的税收来源就会落空。

  在卡西奇担任众议员期间,他一直被认为在财政方面比较保守。他曾经参与一些削减开支和减少公司税收漏洞的提案。

  1993年,他成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高级成员。其间,卡西奇曾起草了一份赤字削减方案,提出应依赖开支削减而非增税。后来这份提案仅以6票之差没有通过。他在众议院还曾主持福利改革项目国会委员会。

  1995年当共和党赢得了美国国会多数席位时,卡西奇被选作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他致力于平衡联邦政府预算,而且是1997年平衡预算法案(Balanced Budget Act)的主要起草者。在他任期内,美国实现了1969年以来最高财政盈余。1995年他刚上任时,美国拥有163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而他任期结束时,这一数字变成了正的2360亿美元。

  2006年共和党曾劝说卡西奇加入州长角逐,但他婉拒了。“卡西奇总是有独立的路线。”他的朋友克特·史特曼表示。

  2007年初,有报道称卡西奇可能考虑在2010年竞选俄亥俄州州长。他说,俄亥俄州的所得税应当“被取消”。2008年,卡西奇被任命为“重振俄亥俄”的名誉主席。

  2009年5月1日,卡西奇提交材料开始竞选俄亥俄州州长。在其竞选网站上的简历中写道:“约翰决定不再寻求第十个议员任期,而是留在特维尔与妻子凯伦、双胞胎女儿艾玛以及里斯在一起,同时寻找华盛顿以外的新挑战和新体验。”

  卡西奇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的麦基斯罗克斯,是个邮差的儿子。他18岁时到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就读政治学,并从此成为俄亥俄州居民,居住在哥伦布市。大学毕业后,卡西奇为俄亥俄州的参议员唐纳德·鲁肯斯(Donald Lukens)的助手,就此进入政界。1978年,他被选为俄亥俄州参议员,一直担任此职到1982年被选为美国众议员。他总共8次连任,在1983年到2001年间一直任美国众议员。

  2001年,卡西奇在雷曼兄弟公司在哥伦布市的投行分支担任董事总经理,并一直在那里工作到2008年9月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就在2008年,卡西奇还从雷曼拿到了超过58万美元的报酬。

  卡西奇表示,他不是雷曼的高级决策者。“因雷曼而批评我,正如责怪在赞斯维尔的汽车批发商导致了通用的破产一样无稽。”

  卡西奇还是位作家,总共写了三本书。1998年出版的《勇气会传染》(Courage is Contagious)以及最近出版的《每隔一周的星期一》(Every Other Monday),都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