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5座换乘站将装防踏空胶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4日01:30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一种安装在站台与列车空隙间的“防踏空胶条”,将在1号线西单、东单等5座换乘站站台安装。明年,1号线、八通线客流量较大的站点也将加装此设施。

  在地铁设计过程中,为保证列车安全运行,站台与列车之间必须留有一定的空隙,虽然这些空隙的尺寸均在乘车安全范围内,但在特殊情况下,一些乘客有可能出现踏空或物品掉落的情形。

  为了更好地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地铁运营二分公司借鉴南京、广州、上海地铁的做法,于去年年底将复兴门站下层站台定为试点,在每个车门正对站台的位置,加装防乘客踏空的安全装置“梳状橡胶条”。

  经过一年的试验与观察,今年年底前,将在1号线西单、东单、国贸、四惠、四惠东站5座换乘站站台安装48套“防踏空胶条”。

  明年,1号线、八通线客流量较大的天安门东、王府井、永安里、大望路、传媒大学、管庄、通州北苑、梨园站也计划加装此装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