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宣布QQ不兼容360软件 称将选择权交给用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04日04:33
  早报讯 “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口水战之后,腾讯昨日作出最后的决定。

  昨天下午,腾讯公司发表了《致用户的一封信》。腾讯称,“360已经在用户电脑桌面上对QQ发起了劫持和破坏。我们本可以选择技术对抗,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不能让您的电脑桌面成为"战场",而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您。”

  腾讯称已经报案

  10月29日,360公司宣布推出一款名为“扣扣保镖”的安全工具。360称,该工具全面保护QQ用户的安全,包括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文件、防止木马盗取QQ账号以及给QQ加速等功能。

  腾讯方面显然并不这样认为。

  “"扣扣保镖"严重影响了QQ软件的安全和服务,对QQ用户的账户与虚拟财产造成了极大的安全威胁。”腾讯公开指责“扣扣保镖”为非法外挂,并表示“扣扣保镖”被爆出在用户电脑中开设后门,还预埋了多个操作模块来控制用户电脑、窃取用户个人数据。

  “长期以来,360公司不断通过制造恐慌挟持用户,屡屡抹黑打压同行。如今竟公然发布外挂,破坏合法软件运行。其手段之恶劣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前所未见。QQ正常服务和安全保障正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面对这种明目张胆的违法行为,腾讯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腾讯公司在声明中这样表示。

  “选择权交给用户”

  腾讯公司即时通信产品部负责人表示,从1999年上线以来,QQ以稳定性、安全性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在360频频发起各种攻击之后,爆发出大量用户投诉系统与网络不稳定等情况。”该负责人称,面对360一个多月来持续不断的技术干扰和公关打击,腾讯公司保持了最大的容忍,并一直期待360直面错误、回归正途。“但360步步紧逼,竟然采取在网友电脑中安置后门的方式来控制用户、窃取资料。对360这种明火执仗的强盗行径,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的容忍程度。”

  “腾讯要求用户完全自主选择使用QQ还是360,与360一贯偷偷拦截、卸载同行产品的做派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如果用户选择卸载360,腾讯公司也推荐了多款更专业、可靠的安全和杀毒软件。”该负责人说。

  据悉,针对360与腾讯直接的纠纷,此前已经有网友对360挑起的口水战感到厌烦,并通过微博、论坛等发起卸载360活动。还有分析人士认为,360安全卫士的主要功能是给系统打补丁,很容易被替代。

  用户须防“备份”骗局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报道称,有民间高手发现360“扣扣保镖”不仅在用户电脑中开设惊人后门,同时也预埋了一个骗局:360可通过其云端操作向“扣扣保镖”下发指令,使其弹出“QQ断网”的窗口,要求用户将所有资料“备份”到360的服务器。网友分析,该窗口很可能会模拟QQ提示窗,用户上当受骗的可能性极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