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地铁首列车年检完 定修项目比飞机检修细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04日06:09

  比检查飞机还细致 成都地铁首列车完成年检

  早报讯 (记者 刁明康) 昨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发布消息称,成都地铁首列车10101号列车已于近日完成年检定修再次上线。地铁运营公司介绍,其定修项目比飞机检修还细致。

  随着成都地铁1号线的开通“满月”,10101号列车从调试开始,到上线载人,已经为成都地铁服务整整一年。10101号列车的车厢一共6节,于去年8月运抵成都地铁升仙湖车辆段,先后完成了牵引制动性能试验、再生制动试验、加载试验、动力学试验等,为成都地铁批量车改进、定型做出了巨大贡献。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检除了要针对列车的主要系统部件进行检修外,在进行列车底部的制动控制装置、高速断路器等众多设备检修时都要把外壳拆开。“可以说,比飞机起飞前的安全检修步骤还多、还细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