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河水倒灌 预计今天可复工(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4日04:47
大量河水倒灌进尚未完工的基坑供图/东方IC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时许,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城区东部备塘路附近的杭州地铁1号线的七堡车辆基地施工现场发生河坝坍塌,大量河水倒灌进尚未完工的基坑。事发后,有关方面组织了人员和车辆填补缺口,预计今天就可以恢复施工。目前,该事故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有关方面仍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目击者称,昨天中午12时许,突然听到围墙倒塌的声音,查看后发现原来是河坝塌了,备塘河河水倒灌进来并形成了近20米的大缺口,所幸事发时是中午,在现场施工的工人们都上去吃饭或午休,否则可能都来不及逃跑。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组织了数十名工人和多辆车辆来参与抢修,其中多辆推土机往坍塌处填土,工人则用编织袋装土来填补缺口,还有几台抽水机往外抽水。

  据悉,塌陷位置是杭州地铁1号线七堡车站基地,今后是地铁的停车场。该工地系杭州地铁1号线和4号线的交会处,用于车辆的停放和检修,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该基坑是为今后杭州地铁4号线预留的基坑,距河道最近的地方仅有2米,最宽的地方有5米,河水有一两米深,河床位置要比基坑高。

  项目部人员表示,这个地方出现问题是受地形限制,河道距离基坑比较近,地基基础比较薄弱,发生塌陷的地方目前只是跟一旁紧邻的河流连接处做了临时维护措施。将来地铁正式建成之后,这个地方会用钢筋混凝土来处理,河水肯定不会倒灌进去。事故发生后,施工方组织人员用泥沙袋把漏水的地方堵上,然后把倒灌进的河水抽出来,预计今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施工。截至昨天下午,基坑内的水已经开始减少,河坝的缺口也基本被堵住了。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