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女性填家暴问卷:遭毒打后被用火虐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09:00

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




  如果不是开通了热线电话亲耳倾听这些字字带泪的故事,如果不是拿着问卷调查走街串巷做调研,谁会知道自己身边竟有这么多遭受家暴却“无力喊疼”的女人?11月3日,“大声向家暴说不”活动的第一天,网络、入户问卷面向全市同步开展,与此同时,伴随活动开通的倾诉热线接到了来自12区市41名受过家暴伤害女子的电话或短信。她们或小心翼翼短信联系,或在电话那头泣不

  成声,关于“家暴”,她们有很多话想说。

  热线故事

  “老公经常对我拳打脚踢”

  “我是一个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女人,我今年32岁,结婚三年,老公每年都打我,有时一个月一次,有时两个月一次。”11月 3日一早,一个沙哑的声音第一个拨通了记者的电话。电话那头,32岁的张洁(化名)抽泣着告诉记者,结婚三年来,丈夫一直毒打她,为此她先后四次报警,45次被逼回了娘家。

  “我老公在外面温文尔雅,可是回家后如果有什么不如意,就会发火打人,有一次还把我母亲打了。可是我没有勇气离婚,因为怕毁了儿子,我有个很帅气很聪明的儿子。”张洁说到这,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捂着电话哭了半分钟,“他打我从来都是下狠手的,拳打脚踢,撕头发,往死里踹,打得我满脸是血,还用打火机烧我,我经常浑身是青。有时候我也想,夫妻最好多沟通,可是我跟他沟通了无数次,都没什么效果。”

  “为了孩子,我只能忍着”

  “如果通过法律,或许能解决问题,可是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不准备过了。可是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不想走到这一步,但我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我真的很无助,无奈,无望!”张洁告诉记者,她有个朋友也经常被老公打,但也是为了孩子忍着,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一是家丑不可外扬,二是就算告诉了别人又能怎样?谁能替你改变?就算警察把男人抓去了,又怎样呢,那就离离婚不远了。怕对不起孩子,一个女人在这个社会养个孩子很难,种种原因让我举棋不定,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好?”

  在当天的热线中,记者共接到了来自12区市41名受过家暴伤害的女子的电话或短信。电话那头,她们或小心翼翼短信倾诉,或在接通热线后泣不成声,关于“家暴”这个话题,她们有很多话想说,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顾虑。

  ■记者调查

  社区里家暴事件“家喻户晓”

  除了可以拨打热钱,市民还可以通过问卷参与家暴调查。3日,记者带着调查问卷,在妇联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走进社区现场调查和采访。在与居民交流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个社区都有一两位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而且这种家暴事件往往是“家喻户晓”。

  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在居委会的办公室里,有几位前来办事的居民,当记者提出帮忙填一份关于家庭暴力的调查问卷时,她们都表示“可以,听说过家庭暴力”。而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不断有几个妇女说起张晓(化名)的名字 。

  据了解,坐在记者面前填写调查问卷的张晓就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自从结婚后,丈夫就经常打我,有时候打得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今年43岁的张晓谈起自己的遭遇毫不讳言。

  ■声音

  面对家庭暴力不能忍气吞声

  对于家庭暴力事件,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普遍现象,跟学历、收入没有关系。

  如果社区里出现了家庭暴力,社区居委会或者街道妇联能不能帮助解决?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社区所能做的就是帮忙调解,从根本上说,解决家庭暴力事件还是要靠夫妻双方内部解决。”该负责人说,面对家庭暴力,女方一定要主动反抗,不能忍气吞声,这样才有平等对话的机会。(记者 孟琳达 李杨 孟达)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