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奥巴马外交政策面临挑战 美对中俄两国或增敌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4日11: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4日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期间几乎未曾涉及美国外交政策的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寻求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但是共和党人所获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压倒性胜利将会使得奥巴马的这一打算变得更为艰难。

  英国路透社月3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人现在已经控制了众议院,同时在参议院的席位也仅仅是略少于民主党,因而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面临着重大挑战。共和党对奥巴马的大部分外交政策表示不满,尤其是涉及武器控制、气候变化和更广泛参与国际事务等主题。

  报道分析称,奥巴马在此之前一直在试图发展和中国、俄罗斯的友好关系,但是受共和党的影响,美国的外交政策将会在对华对俄问题方面更加富有敌意,同时也包括对待叙利亚、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立场。

  新美国基金会的美国战略项目主任史蒂夫?克莱蒙斯表示,“任何人希望见证美国重塑国际新秩序——无论是对华对俄问题还是解决全球气候问题和核军备控制——都将发现这一任务会面临更多的困难,”“这反映出共和党对于国际机构和公约的蔑视,以及反对多边主义的激进民族主义。”

  不过,奥巴马拥有议案否决权,他将会坚持自己的外交政策。美国外交学会副会长詹姆斯?林赛说道:“如果奥巴马碰到自己"不喜欢"的议案,他必定行使否决权,”“国会不会对奥巴马的外交否决权视若无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