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公务员四级联考 平均近40个人竞争一个岗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4:44
  新华网石家庄11月4日专电(记者 张涛)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北省今年首次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截至3日最终审核确定15.2万人参加考试,竞争4497个公务员岗位。

  据介绍,河北公务员招录不再分头组织考试,实行统一时间、统一组织、同一程序、统一招录,并形成长效机制。由于招录人数多、范围广以及部分岗位门槛较低等原因,导致了此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超过20万人。

  今年,河北省加大了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的力度,在省级机关新招录公务员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比例达80%。到2012年,除部分特殊职位外,河北公务员将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

  在考录过程中,将由纪检监察部门对笔试、阅卷、登统、试题抽取、面试的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在每个面试考场设立“监督员席”,对每场面试进行全过程监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