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美大熊猫“伦伦”3日在美国第三次当上妈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15:04
  新华网成都11月4日电(孙阳、杨菲菲)记者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旅美大熊猫“伦伦”3日在美国第三次当上了妈妈,为中美大熊猫繁育合作又生一仔。

  记者了解到,北京时间2010年11月3日下午,13岁的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顺利产下了一只大熊猫宝宝。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1999年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以来第三次成功产仔。

  由于“伦伦”抱着幼仔悉心照料,饲养人员目前无法将幼仔取出检查其性别和称重。

  今年6月,成都基地繁育专家刘玉良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于当地时间6月13日两次为到达发情高潮期的“伦伦”进行了人工受精。11月3日,“伦伦”破了羊水,在经过产前的阵痛后顺利娩出了幼仔。

  据悉,大熊猫“伦伦”于1997年8月25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999年11月5日,2岁的“伦伦”和同岁的雄性大熊猫“洋洋”一同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了旅美生活。

  2006年9月7日,“伦伦”与“洋洋”的第1只爱情结晶诞生,它就是今年2月顺利归国的世界级熊猫明星——“美兰”。2008年8月31日,11岁的“伦伦”又成功产下“喜兰”。

  截至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数量已达到98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