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评论

《欧洲时报》认为胡锦涛访问法国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4日23:33
  新华网巴黎11月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4日发表题为“风雨故人来和谐新局开”的评论文章,认为胡锦涛此次访法对法中关系,乃至欧中关系的健康发展,具有极为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文章说,胡锦涛主席访法引起舆论普遍关注。在当前世界大国关系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经济复苏仍然脆弱、以法国为轮值主席的G20首尔峰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胡锦涛此次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具有标志性意义。

  文章称,作为法国人民的老朋友,胡锦涛主席来访颇具“风雨故人来”的意味。当前国际形势并不平静,法国与欧洲深陷经济复苏乏力的泥沼,急需借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东风。

  这种新形势要求法中两国构建新型的伙伴关系,风雨同舟,携手同行。胡锦涛主席访问期间将同萨科齐总统等法国领导人密集会晤,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协调,进一步凝聚共识。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将开辟两国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扩大合作的新机遇,建立未来关系发展的新格局。

  另外,胡锦涛主席访法的日程安排,以及他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对两国关系的期待,都预示着未来双边关系将更成熟,更和谐。

  胡锦涛在接受《费加罗报》专访时表达了这样的“心意”:在中法合作中,重要的是超越简单的“贸易—投资”,创立“平等的”伙伴关系;希望加强中法两国知识界之间的交流,加强人文交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