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城管娘子军执法更温柔 人人为秀外慧中(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5日01:03
昨日,广州城管女子特勤大队在英雄广场举行誓师仪式。陆明杰 摄
昨日,广州城管女子特勤大队在英雄广场举行誓师仪式。陆明杰 摄

  城管娘子军执法更温柔 穗首支城管女子特勤大队成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冯婧婧 蔡泽标) 昨日,广州城管女子特勤大队在英雄广场举行“爱心城管女特勤 志愿服务亚运会”誓师仪式。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100名广州女子城管特勤大队队员誓师上岗,共同发出了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争做文明使者的倡议。

  据了解,该支城管“女子军”即日起将正式参与城管日常执法工作,还将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广州城管文明执法、爱心执法、柔性执法的形象。

  特勤队用“四心”执法

  据悉,该支广州城管女子特勤大队的队员是从全市城市管理系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她们除了精通业务、服务热情外,还个个长相端庄,可谓秀外慧中。

  在誓师大会上,城管女子特勤大队的曾怡代表全体城管队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市的城管队员积极行动起来,以爱心、热心、细心、耐心等柔性执法方式为“平安亚运”切实地奉献力量。据悉,该支城管女子特勤大队在未来的执法过程中将十分注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倡导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爱心执法,以更为温和、更令市民接受的方式开展城市执法服务,从而提升城管执法的效率,改善广州城管的形象。“我们希望代表城管队伍打造‘文明广州、和谐城管’的闪亮名片!”城管女子特勤大队队员任亚兰充满信心地说。

  志愿服务展城管新形象

  誓师大会结束后,广州城管女子特勤大队的队员自发前往广州市燕岭颐养院开展志愿服务,并为老人们送上爱心“志愿彩”。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将成为城管女子特勤大队未来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她们在日常工作外,通过志愿献血、清洁亚运场馆、城市文明站点服务、探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和谐。“参与志愿服务能增强我的社会责任感,如果能将这种责任感融入到平时的执法工作中,就会时时思考如何文明执法,做到真正的方便市民。”城管女子特勤大队队员许少英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建立女子执勤队让执法工作与志愿服务相辅相成,这可以说是广州城管的大胆创举,“没想到城管还搞了一支‘娘子军’,以后执法的时候‘刚柔并济’,效果一定更好!”市民王先生惊喜地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