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担心印尼火山可能“马拉松”式喷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05日04:30
  本报雅加达11月4日电 (记者张慧中)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4日上午发生一周多来最大规模的喷发,喷发持续数小时,炽热的火山灰进入大气层近10公里的高度。有专家担心默拉皮火山在3至4周内可能有更大规模的“马拉松”式喷发。

  据报道,截至4日,此轮火山喷发已造成4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近十万人被疏散。火山喷发导致的高温和空气中浓烈的硫磺味等还影响了许多人的健康,当地居民出现昏迷、全身酸痛、高血压、气管炎等病症。

  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喷发以来,喷发活动已持续了10天,且喷发频率越来越高。专家警告说,默拉皮火山的能量仍未释放结束,喷发可能要持续数周时间,目前仍处于最高警戒水平。

  目前,当局将火山周围危险区域从开始时的10公里半径范围扩大到15公里。印尼境内其他一些火山也正“蠢蠢欲动”。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火山数量全球第一,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29座。近来活动加剧的印尼火山数量远超寻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