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360让步腾讯欲乘胜追击 网友造句调侃表达不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1月05日07:52

  360无奈让步 QQ不依不饶

  360表示愿卸载“扣扣保镖”,腾讯则声明QQ须完全卸载360

  杭州一网民起诉腾讯侵权

  通讯员 汤晓燕

  本报记者 岳雁

  当QQ和360之间的“口水战”上升到“全武行”时,整个网络沸腾了。

  昨天的网络世界里,有浑水摸鱼、乘机做广告的网络运行商;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拓展客户群的杀毒软件和聊天软件。

  而最受伤的普通网民,只能通过各种黑色幽默,表达自己的无奈。

  杭州一网民起诉腾讯公司

  昨天下午2点,吕先生走进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一份起诉书,他告的是腾讯公司。

  吕先生以侵权纠纷为由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腾讯停止侵权行为,并向原告公开道歉,赔偿各项损失100元,并承担本案所有诉讼费用。

  “我在2001年申请注册了QQ,近10年来,许多重要朋友及业务关系上的联系方式均储存于QQ号上。”吕先生说,QQ已经成为自己重要的无形财产。

  “腾讯因为纠纷,导致我的QQ从昨晚开始一直无法正常使用。”吕先生认为,腾讯公司强迫消费者不得同时使用QQ和360等系列软件服务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

  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在接到起诉状后,最后以吕先生没有提供腾讯的工商注册资料为由,拒绝受理。

  “我不会放弃,我已经向深圳的朋友求援了。速度快的话,明天会再去起诉腾讯公司。”吕先生说。

  360让步 QQ追击

  昨天一整天,网络成为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当QQ和360掐架进入白热化时,各方势力都想成为得利的渔翁。

  前天晚上10点,当QQ的第一封公开信发表了才不到1小时,新浪微博已展开“是和Q友‘断线’还是让爱机‘裸奔’”的投票活动。161万微博用户进行投票。

  58.1%的网友选择卸载QQ,23.3%的人选择卸载360。“QQ对决360”立刻成为微博的“最热门”。

  遭遇过360封杀的老牌杀毒软件厂商瑞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示:“如果您受到了打扰,可以选择用瑞星啊。”

  在搜狐等网站首页,相继出现聊天软件UC和瑞星杀毒软件的大幅广告。此外,中国电信、移动飞信也通过微博宣传各自功能,吸引用户眼球。

  昨天凌晨,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高调宣布从即日起,金山毒霸向所有网民免费一年,并为已付费用户追加一年服务。同时宣布,金山卫士可代替360安全卫士,可牛免费杀毒可代替360杀毒,两者将联合为QQ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昨天中午, QQ和360之战已波及国内互联网行业。盛大、迅雷悄悄站在了360一边,纷纷表示支持保护隐私功能,酷狗则指责QQ音乐剽窃专利。

  而百度、金山、遨游、可牛则和腾讯联名抵制360。腾讯在“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的页面上推荐,用户卸载360后,可选择可牛免费杀毒、金山网盾等多款免费安全软件。

  昨晚,腾讯发布第二封公开信,言辞依然强硬,表示毫不退让。

  没多久,360跳出卸载“扣扣保镖”的视窗,并表示“当初推出扣扣保镖,本意是保护用户电脑安全,而不是要挟用户,更不是故意和QQ作对。现在损害了用户们的利益,不是360的本意,向广大用户道歉。由于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介入调解,360无奈卸载扣扣保镖。”

  截至昨晚10点半,已经卸载“扣扣保镖”的网民发现,QQ再次无法上线,同时收到腾讯的通知,对方表示必须完全卸载360所有软件,才能继续运行QQ。

  这次QQ和360之争,QQ完胜,并不依不挠,乘胜追击。

  “受伤”网民的黑色幽默

  这场网络大战虽然好看,却实实在在让广大网民的网络体验大打折扣。

  昨天,不少公司的电脑因为装有360杀毒软件,QQ频频掉线,网络运行磕磕绊绊。

  “我的设计图要交给总公司,原来都用QQ传送,今天是没希望了。”做设计的小潘郁闷地说,就连想下载MSN,网络运行也很慢。

  至于一直对QQ农场偷菜乐此不疲的徐阿姨,昨天一直登录不畅,急得只好打电话向女儿求救,要求中午回来给她修电脑。

  “我女儿说,这是两家公司在打架。真是,他们吵架,却要我们当‘垫背’。”徐阿姨郁闷极了。

  一些资深QQ用户开始嚷着要投奔MSN,也有一批80后90后表示,坚决不卸360,以后只用手机上QQ。

  有重庆网友发表了《致QQ和360的一封公开信》:“这种竞争,违背了双方公司倡导的‘用户至上’理念,伤害了网友的感情,使数以亿计的网友沦为双方的竞争工具”。

  许多网友纷纷发表微博,或论坛发帖,表达无奈和不满,并且创造了不少幽默段子。而腾讯公开信中的“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也成为昨天网友造句的热词。

  幽默型

  我真是感动。忽然觉得360对腾讯真是情深似海。即使到了公开对立的程度,启动QQ的时候,360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护着他,为他扫描盗号木马。你爱一个人,爱到恨他仍然舍不得他受伤。我掩面泪奔……亲爱的,我要做你的360!!

  讽刺型

  我能不能这么理解,选择360是因为能查毒,所以默认它进入系统,就像保姆能进入房间打扫一样;选择QQ是因为它利于交流,就像司机能便利交通一样。

  那么,你一司机凭啥进我房间?我的保姆在我房间关你何事?你还发封信说如果我不辞退保姆,就把我的奔驰开走……

  造句型

  我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腾讯QQ和360停止互殴谩骂之前,我决定当一个看客,看两个流氓怎样在我的地盘上火拼,看我的电脑桌面到底成为谁的地盘。我们诚恳地向你们致电祝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