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已致92人死60多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5日10:50
印尼默拉皮火山高强度爆发,村民纷纷逃离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5日,印尼默拉皮火山再度发生大规模喷发,导致10多公里外的村庄被烧毁,目前这波火山喷发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另有66人受伤。

  报道称,位于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从10月26日开始多次喷发,11月5日这次喷发威力很大,距离火山口18公里处的Argomulyo村庄被毁于一旦,多名儿童死亡。当局说,已经发现了至少48人的尸体,使得近日来因火山连续喷发死亡的人数上升到了92人。

  另有至少66人受伤。他们因烧伤和吸入火山灰在医院接受治疗,多人严重灼伤。

  印尼火山学家称,默拉皮火山5日的喷发是这些日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火山烟灰已沿着山坡向下蔓延13公里,20公里外就能听见爆炸声。

  据悉,目前有10万人临时居住在避难所。印尼火山学家已经指出,默拉皮火山数周内或还将继续喷发。印尼政府已经宣布将潜在危险区域扩大,下令这些地区的居民全部疏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