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高梅债务转为新公司股权 中国投资人有意入股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5日13:43

  好莱坞制片大户宣告破产 40亿美元债务转化成新公司股权 中国投资人有意入股

  中国公司欲给米高梅"输血"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中国投资人有意入股米高梅破产之后组成的新公司。

  以"咆哮的狮子"为标识的影视帝国--米高梅前日宣告破产,高达40亿美元的债务将转化成新公司95%股份。

  昨天中午,就在国内媒体四处打听米高梅破产事件真相的时候,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恰好就在洛杉矶米高梅电影公司大楼旁的一家餐馆内,与美国凯寿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几位律师吃饭,讨论米高梅破产案件。

  周铁东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有中国公司有意购买新公司的部分股份,美国凯寿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张罗这件事情。

  至于是哪家中国公司,周铁东表示这是人家的商业机密,他不是当事人不便也无权透露。

  业内解析

  米高梅实力和价值仍然可观

  在好莱坞打拼20余年的电影界资深人士陈焱上午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拥有86年历史的大电影公司,米高梅的实力和价值仍然非常可观(如右表所示)。

  她表示,虽然目前有两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狮门影业和望远镜娱乐)正在争夺米高梅的股权,但是假如中国公司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诚意,仍然很有把握"入主"米高梅。

  陈焱曾担任米高梅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非常熟悉米高梅的框架、企业文化和运作模式。她认为一家中国公司想让米高梅重振雄风,有三大注意事项。

  首先必须遵循美国电影产业的规律,按照市场的思路来制作影片、开发业务:"日本公司索尼当年成功地运营哥伦比亚的经验,或许可以为中国公司入主米高梅提供可贵的教材"。

  其次,要尊重米高梅公司本身的企业文化传统和经营团队,因为这是米高梅最重要的根基,下一步发展需要借助他们的努力。

  再次就是要学习华纳等其他大电影公司,着手打着电视网等其他相关产业链,把米高梅做成一个真正的传媒集团。"相信如果能做到这些,对中国电影走向国际非常有益。"

  文/记者牛萌

  米高梅还剩下什么值钱东西?

  1.片库

  拥有4000部电影。这些电影可以卖到全世界的电视网,DVD收入也非常可观。在美国,一部电影的DVD出租和销售的收入甚至可达一部影片总收入的50%

  2.品牌

  拥有86年历史,曾出品了一大批经典影片,在美国一直是7大电影公司阵营里的一员,全球也非常认可"米高梅出品"的电影品牌

  3.发行和制作实力

  积累了很强的制作实力和发行经验,在全球也有非常成熟的电影发行网络,同时在全球有很好的业缘合作关系,这些对一个大电影公司而言是最关键的

  4.人才

  8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制作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的许多高管都出自米高梅的老团队。如果米高梅有希望起死回生,这些人会非常愿意回来效力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