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工作时间最长发达国家:五年前美国 现如今英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5日17:04

  全世界有600多万人超时工作,而英国人的工作时间则位居各发达国家之首。国际劳工组织今年年初一项有关工作趋势的报告显示,四分之一以上的英国人2009年一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在50个国家开展了该项调查。调查表明,旅游、交通等服务业的增长,以及非正规经济(所雇员工无合同保障)的不断发展壮大是导致工作时间过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这两大因素标志着全球化的不断加速。

  全球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是秘鲁,超过一半(50.9%)的秘鲁人一周的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其次是韩国(49.5%)、泰国(46.7%)和巴基斯坦(44.4%)。

  发达国家的工作时间普遍较短,25.7%的英国人一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其次是以色列(25.5%)、澳大利亚(20.4%)、瑞士(19.2%)和美国(18.1%)。

  国际劳工组织2005年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工人2004年的平均工作时间达到1979个小时,在主要发达国家中,美国人的工作时间最长。

  统计显示,2004年美国人的平均工作时间比日本人、英国人和德国人分别大约多140、260和500个小时,比澳大利亚人和墨西哥人约多100个小时。在工业化国家中,只有韩国人和捷克人的年平均工作时间超过美国。

  研究还发现,美国劳动生产率的增长速度大大快于其他发达国家。从1995到2000年,美国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2.6%,同期欧盟的劳动生产率增幅则从2.4%降到了1.2%。2004年,美国工人新创造的产值居全球首位,平均每人达到54879美元,比居第二位的比利时多出1500美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