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百度等五公司将不兼容360 不兼容方式尚未确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6日01:34

  百度等五公司将不兼容360

  中国互联网最大不兼容事件正在酝酿 不兼容方式尚未确定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如果此事成真,将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软件不兼容事件。昨日上午,金山、百度、搜狗、傲游、可牛这五家公司联合宣布,旗下客户端软件将不兼容360系列软件,但目前不兼容的方式尚未确定。

  这也是腾讯QQ和360软件爆发争端以来,业内对此事的最新反应。

  五公司要求360道歉

  上述五家公司共同对360软件进行了斥责,指出“360漏洞补丁最安全”、360可以实施“云查杀”、360“尊重用户选择”等描述均不真实。并表明“360就先后以安全的名义手刃金山网盾、拦截可牛杀毒、硬拆遨游浏览器、恶评百度软件,污蔑腾讯公司”。

  五家厂商在现场要求360道歉,并表示如果360坚持欺骗用户,五家厂商旗下产品将全部选择不兼容360。目前,这些厂商比较知名的客户端软件包括金山毒霸、金山卫士、可牛杀毒、搜狗输入法、千千静听播放器、傲游浏览器等。“目前还不方便公开具体如何去实施这个不兼容,其实大家主要是先做一个表态,如果360继续以往的行为,到最危急的时刻,我们才会选择这种方式。”金山方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腾讯再次向用户致歉

  截至发稿时,360公司并未对此事作出评论。

  另外,腾讯公司昨日将此前与360不兼容的做法称为“紧急避险措施”,再次向用户致歉,并同时重申了与360和解的前提。腾讯表示,如果360公司彻底删除扣扣保镖这个产品,腾讯将会逐步恢复QQ的正常服务。

  市消协声明

  不能为私利“绑架”消费者

  晨报讯(记者 张璐)“绝不能以任何借口剥夺广大消费者的选择权;绝不能以企业一己私利而绑架消费者为‘人质’。”近日,腾讯公司与360公司的矛盾愈演愈烈,市消协昨日对此声明,企业间的矛盾纠纷,绝不能伤及消费者权益。市消协专家委员会委员、律师邱宝昌告诉记者,用户有选择经营者的权利,经营者不能对用户的选择设置条件。“网络运营商与用户之间存在消费服务合同关系,擅自终止合同就是违约。”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