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香港义工赴玉树遇难 被追授优秀青年志愿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6日01:35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灵堂。今日,赴玉树献爱心时遇难的香港义工曾敏杰的追悼会将举行。


   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玉树灾区送棉鞋 三志愿者遇难”追踪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 林阿珍) 今日8时30分,香港义工曾敏杰、内地志愿者杨浩的追悼会将在八宝山公墓东厅礼堂举行。曾敏杰妻子马菁称,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以曾敏杰和杨浩命名的基金会,关注儿童教育。

  10月27日,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志愿者曾敏杰、杨浩等人,前往玉树灾区两所小学送过冬物资途中,车辆冲下148米山坡,曾敏杰、杨浩和一名当地志愿者布桑身亡。

  同事叠千纸鹤悼念遇难者

  昨日,曾敏杰的妻子马菁与公司员工在八宝山公墓做着追悼会的准备,东厅礼堂的告别大厅内已经摆放好了花圈。

  马菁说,曾敏杰的追悼会将以天主教形式进行,其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存放在一个天主教堂。“我和孩子们都在北京,这样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了,走到哪里都能在一起”。马菁称。

  “家·盒子”公司的员工说,曾敏杰和杨浩的追悼会在东厅礼堂先后举行。追悼会当天,“家·盒子”公司将闭馆一天。

  昨日,在曾敏杰生前的办公桌,已经摆满了整整一纸箱千纸鹤,几名公司女员工还在精心地叠着千纸鹤。

  一位女员工说,这是10位中教老师为了悼念曾敏杰、杨浩准备的,预备在追悼会上使用,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要叠2000只纸鹤。“送给他们每人一千只,愿他们一路走好。”

  在杨浩生前的工作区内,一张杨浩生前和同事的合影背面,写着每一位同事送给杨浩的留言,其中一位员工写道:“杨浩,你在天堂里也要好好过,过好每一天,让你的父母也放心,你是为了公益事业去的,我们都会为你祈祷。”

  被追授“优秀青年志愿者”

  昨日上午,共青团青海省委宣传部马部长在电话中表示,共青团青海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已于前日,追授曾敏杰、杨浩“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外,中共玉树藏族自治州委,人大、政府、政协也给曾敏杰和杨浩的家属发来了唁电。

  另据了解,曾敏杰、杨浩等人遇难后,11月4日,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曾敏杰的家属发来唁电,对曾敏杰的不幸遇难表示哀悼。中联办的相关人员还亲自到“家·盒子”公司慰问马菁女士,并送上慰问金。

  受助小学同步举办追悼会

  曾敏杰和杨浩生前运送物资的地方,位于玉树最偏远的地区———囊谦县吉尼赛乡瓦作村小学和麦曲村小学。

  昨日,吉尼赛乡党委书记拉元舜称,在曾敏杰和杨浩北京追悼会举行的同时,瓦作村小学和麦曲村小学也会同步举行追悼会,学生们会佩戴白花,为他们默哀3分钟。

  个人简介

  曾敏杰:35岁,香港人。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直热衷于国内的儿童公益事业,先后帮助多名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治疗。

  杨浩:20岁,黑龙江佳木斯人。在“家·盒子”公司做游戏指导,并一直在公司周边社区进行物资筹集工作。

  追访

  不知如何告知家人噩耗

  曾敏杰的一双儿女,至今仍然不知道父亲已经去世。

  曾敏杰的妻子马菁说,11月10日是女儿的生日,曾敏杰和女儿已经计划好生日安排。但是,曾敏杰无法守约了。“女儿天天都在问爸爸在哪里?”马菁说,她只好瞒着女儿。

  此外,马菁的母亲,也尚未知晓女婿遇难的消息。

  马菁说,她需要好好思考,怎么去跟家人说这个噩耗。

  马菁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以曾敏杰和杨浩命名的基金会,关注儿童教育。

  评价

  曾荫权:曾敏杰令人景仰

  获悉曾敏杰、杨浩不幸遇难的消息后,11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其个人网页中,赞扬曾敏杰善人善行,令人景仰,念念不忘青海山区的儿童是否有足够的御寒衣物,即使路途崎岖,也要把棉衣早日送到。曾荫权表示,香港市民不会忘记这位杰出的义工,并寄语他的妻儿保重与振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