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破烂王两年家当被烧光 街道办称损失仅百元(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6日01:34
                   
几名消防员正清理现场。昨日,周围近10间房的屋顶上堆满了破烂烧过后的余烬,面积足有一个篮球场大小。
  
 
前晚,因为胡同狭窄,消防车被“拦”在外面支援供水。
破损的橱柜、张嘴的皮鞋、折断的拐杖,大量破烂堵死了过道。
 
  烧了一半的床垫、硬邦邦的袋装水泥、成捆的木板、瘸腿的桌椅板凳……连直径20多厘米的房梁都差点被烧断。前晚9时30分许,位于朝阳门内南小街演乐胡同的一处平房起火,18辆消防车、上百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施救,直到昨日凌晨3时许,大火才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房屋是普通民宅,却如同一座“破烂博物馆”,房主就是朝阳门附近有名的“破烂王”。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破烂王”热衷捡拾破烂,虽多次因“火灾隐患”被清理,但仍一如既往,如今付之一炬。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但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将想办法让“破烂王”彻底改变收藏破烂的习惯。

  破烂王家中起火

  前晚9时许,交警临时封闭了朝阳门内南小街的双方向车道,造成双向约1公里堵车。演乐胡同两端也被临时封闭,被拦住回家去路的居民,只得手捂口鼻等待着。

  居民介绍,起火的平房是演乐胡同22号,晚上9点时火刚着起来,但火势发展很快,火苗蹿上房顶,浓浓的黑烟不住地向天上腾起。起火时家中没人,不知为何会突然起火。

  据胡同内一名居民介绍,起火的平房住有父女二人,父亲姓王,是附近有名的“破烂王”,平时什么东西都往家里捡,却不卖,几间屋子和院子都堆满了,周边邻居一直提意见,街道办也安排车辆清理过,但老王还是照捡不误。

  窄巷“拦”住17辆消防车

  前晚9时30分许,演乐胡同22号房顶堆放的一米多高的杂物已全被烧毁,院中拦腰粗大树也被烧得光秃秃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煳味。

  附近居民张先生称,火灾发生后不到5分钟,火势就蔓延到几间房的屋顶。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但灭火过程却异常缓慢。

  因事发胡同狭窄,除一辆消防车开进胡同灭火外,其余17辆消防车都被拦在南小街路边,轮换接应供水。

  50吨水浇熄起火破烂堆

  据消防人员介绍,事发后共出动5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上百名官兵赶到现场。

  前晚,消防员砸开起火房屋的大门后,因过道里堆满废品无法通行,只好砸开相邻两户的房门爬上屋顶,不到10分钟,就用高压水枪将明火扑灭,但起火平房的顶部和院内堆满了小山一样高的破烂,“小山”不断冒出新的火苗,一时无法彻底浇灭,消防员只好将废品一点点挖开并清走。

  “废品把整个院子都堆瓷实了,六七个人在墙头像挖坑一样一边往外清破烂,一边淋水。”消防员说,直到昨晨3时许,火灾隐患才被彻底排除。据介绍,为了灭火,前后用水多达50吨。

  街道办已安排临时住处

  火灾发生后,老王被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但据介绍,他最先询问的是女儿是否安全。

  昨日,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宣传部人员介绍,火灾发生后,街道办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协助调查,并通知周边邻居填写损坏物品清单,因王家被彻底烧毁,街道办和居委会已安排了临时住处,据街道办事处人员透露,经鉴定所烧物品价值仅100元。截至昨晚发稿,记者尚未联系到老王父女。

  昨日上午,东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前往火灾现场调查。据介绍,因火场勘查困难,消防部门尚未公布起火原因,所幸无人伤亡。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博 展明辉 刘洋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周晓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