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面条面粉合格率超九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6日03: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陈晓莹 李琼 戴琏) 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对广州的面粉、面条进行了暗中抽查,抽查显示,面粉合格率100%,面条则有九成多合格,不合格样品主要是添加了易引起人体过敏、并刺激肠胃的景用色素柠檬黄,以此色素来代替鸡蛋添加进面条中,可使外观诱人一些,吸引消费者购买。

  据悉,此次抽查,市消委购买了22批次面条、5批次面粉样品,面粉100%合格,面条合格率为90.9%,约一成不合格。据悉,2批不达标样品中,均检测出按规定小麦粉制品(包括生湿面制品和生干面制品)不得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柠檬黄。“以此色素来代替鸡蛋添加进面条中,可使外观诱人一些,吸引消费者购买,但食用含有柠檬黄的面条容易引起人体过敏、并刺激肠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广州多数以散装形式在超市、肉菜市场或面食店中销售的湿面质量值得重视,此次购自肉菜市场的不达标湿面样品,销售地在越秀,供货商在荔湾,生产商却是佛山食品厂,“肉菜市场销售湿面经销商一般不是直接联系生产商,而是通过供货商进货,对面制品把关不严,越秀区第一面面店东华西分店的样品在食品添加剂柠檬黄项目上也不达标。”该人员表示,目前市消委已将结果及时告知面店和佛山晔达食品厂,但仍未得到反馈。

  抽查塑料食品容器全部合格

  又讯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近日消委对广州市场的食品保鲜袋、保鲜盒、微波盒及水杯、太空杯等塑料食品容器进行了暗访,发现抽查样品质量令人满意,合格率为100%。

  据介绍,塑料食品容器产品大部分都标称可以用来盛装热食、热饮,甚至可用于微波炉加热,并且由于其耐用不易破碎、使用方便等特性,已被众多家庭、学生、上班族广泛选择使用。此次抽查的广州市场上34批次塑料食品容器样品,委托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材质鉴定、蒸发残渣(4%乙酸)、蒸发残渣(65%乙醇)、蒸发残渣(正已烷)、蒸发残渣(水)、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铅计)、酚、脱色试验等共9个项目的检测,结果发现合格率是100%。需注意的是,塑料食品容器材质类别较多,因材质不同使用范围也不同,若杯底或者产品包装上标注带箭头的三角形符号,就可以回收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