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现任众院议长佩洛西:竞选众院少数党领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5:08
  中新社华盛顿11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 尽管中期选举的惨败让同僚对她颇有微词,但现任美国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5日宣布,明年1月卸任议长后她并不准备“归山”,而是将在民主党内竞选众院少数党领袖一职。

  佩洛西当天通过微博网站推特(twitter)公布了竞选声明。在其个人主页,她称创造就业及“保卫”医改和金融改革方案的紧迫感促使自己做出了上述决定。

  中期选举惨败前,身为议长的佩洛西是民主党的众院领袖,排名第二的是担任多数党领袖的斯坦尼·霍耶;2日众院选举被共和党横扫后,很多同僚都指佩洛西领导无力应该交权,转由霍耶在众院领导已降为少数党的民主党。

  5日佩洛西发表竞选声明后不久,霍耶也发表声明,明言他不会挑战佩洛西,但将竞选“二号职务”——众院少数党党鞭(主管议员党纪)一职,这一决定引发外界有关民主党可能发生内斗的猜测,因为民主党在众院的现任党鞭早前已宣布将竞选此职。

  现年70岁的佩洛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47岁时首度当选为众议员,此后步步高升,2003年后担任众院少数党领袖,2006年民主党重夺众院控制权后,佩洛西顺势升为众院议长,2007年1月正式就职后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议长。

  引人瞩目的是,有着五个子女的佩洛西从政前一直是位全职妈妈,直到最小的孩子上大学后才开始竞选国会议员。不过作为一名百万富翁的妻子,佩洛西的政坛生涯顺风顺水。在民主党内部,她一向以严厉的领导风格以及非凡的筹款能力著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