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入住刘公岛 将成台赠梅花鹿长鬃山羊邻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6日08:36
  新华网济南11月6日电(记者邓卫华)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获悉,6日零时32分,两只大熊猫正式入住刘公岛。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与明年入住的台湾赠送梅花鹿、长鬃山羊,将成为邻居。

  据介绍,熊猫馆与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抵达的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的馆舍毗邻。届时,游客可以同时欣赏这三种可爱动物的风采。

  这对大熊猫名叫“竹灵”“宁宁”,均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此前饲养于四川雅安碧峰峡自然保护区。“竹灵”为雌性,2007年出生;“宁宁”为雄性,2008年出生。为保证大熊猫登岛初期的饮食需要,一起带到刘公岛的还有它们在“四川老家”的一些常规食物,以便它们逐步适应新生活。

  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刘公岛森林公园建设了高规格的大熊猫馆,栽种了竹子,并配备了专门的饲养人员,这对大熊猫一上岛便可以享受到配备齐全的舒适生活。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将于11月9日举行。

  2008年11月,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台北会谈期间,共同宣布两岸互赠大熊猫、珙桐树与长鬃山羊、梅花鹿。2009年年底,大陆方面确定山东威海刘公岛森林公园作为接收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的地点。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