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民论政] “赌博会”比廉政会吸引官员说明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6日08:15
  [栏目提示]新华网是广大网民知天下事、评天下事的平台。新华网时政部推出“网民论政”栏目,汇集广大网民对当前时政领域的热点事件、人物、现象的经典看法,供大家分享。

  (2010年11月6日 总第406期)

  ——————————————————————————————————————————————————
王思飞资料照片。

  一名早在22年前就是南大研究生的高级人才,却在47岁时从自己的副局岗位上“栽”了下来。因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且多次收受贿赂达24万多元人民币,海门市原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思飞,近日被海门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并没收财产12万元和非法所得。他在忏悔书中说:“自己是80年代的研究生,高知学历,跟那些低学历但又腰缠万贯的人相比,觉得自己太不值了。没那个条件怎么办?就只有用别人的钱过自己的安逸日子……但现在自己真是愧对父母,愧对家庭,愧对儿子。”

  新华网友醉江南:能否管住官员、遏制腐败,关键靠制度和法律来监督、来制约。只有严格把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只有使“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成为必然,官员们不敢越雷池半步。否则的话,“廉政会”开得再勤、红头文件发得再多,也难以真正发挥作用,“赌博会”照开不误。

  新华网友蓝图:反腐倡廉:最关键的是三个字——“动真格”,不过,这三个字说起来容易,实行起来却须有大智慧、大勇气,甚至还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大决心。

  新华网友天真遇到单纯:这也说明王思飞把党员干部的“廉政规则”当做了“耳旁风”,缺少了“廉洁从政”这根弦。

  新华网友醉江南: “轰轰烈烈搞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这就是老百姓对某些地方的学习活动和廉政“举措”的评价。如果是这种“廉政会议”,参不参加无所谓。这可能导致“廉政会”没有“赌博会”那么更吸引官员。

  新华网友:只有对“赌博贿赂”的官员严惩不待,才能让老板与官员的“赌博会”永远开不起来……
买官卖官皆治罪。 中新社作 吴之如 摄

  对于“买官卖官”这样一种被公认为“腐败源头”、“最大腐败”的腐败形式,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不断出台有关文件和规章制度,但纵观现有用人体系,漏洞仍在,“买官卖官”的土壤还没有从根本上铲除。

  新华网友ca981:在用人上问题上,应该实行严厉的问责制!

  新华网友思想评论员:用人最公平的莫过于公选制度。

  新华网友白山听雨:一言堂、一把手、一言以蔽之,必须从全领域加强监管!力求从根源解决问题,建立用官、考官、评官、问责等一些列机制体制。

  新华网友7797:重拳严打腐败现象,干部任用应有良性循环。

  新华网友地底独狼:目前来看,跑官要官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甚至个别地区明码标价现象十分严重,虽然国家已经陆续出台了不少规章制度进行制约,仍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要加大官员提拔使用的监管和约束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进而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几率。 (来源:新华时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