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拟推出新“创业移民”签证 吸引海外企业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9:16
戴维·卡梅伦欢迎任何“有头脑和财力”的人到英国创业。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英中时报援引BBC英伦网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宣布推出新的“创业签证”,鼓励有“好的生意头脑”和“雄厚财力”的海外企业家到英国创业。同时,卡梅伦也宣布将修改著作权法,吸引更多高科技跨国公司到英国设立据点。

  此前,卡梅伦已经表示,跨国公司的雇员不受政府移民上限的限制,也就是说跨国公司雇员内部转调(Intra-Company Transfer, ICT)到英国不受移民上限的限制。

  东伦敦硅谷引人才

  卡梅伦宣布,政府有决心将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在内的东伦敦建造成和美国加州硅谷一样的高科技产业中心。他说,自从联合政府上台以来,政府官员已经和高科技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举行一系列的会谈,讨论如何建设“东伦敦科技城”。

  他透露,政府已经争取到一些公司投资发展东伦敦的承诺,包括Google、Facebook和Intel等高科技跨国公司同意在东伦敦地区设立研究实验室、创新中心和发展项目。

  卡梅伦4日在东伦敦与企业界会面,他说,“我们会推出一个新的创业签证,创业签证意味着如果你有好的生意头脑,而且你有雄厚的财力支持,欢迎你来我们的国家创业。第二项宣布和智慧产权有关,Google的创办人曾说,他们绝不可能在英国创办他们的公司。”

  技术移民“大材小用”

  英人才战略遭质疑

  设置外来移民人数上限是保守党竞选时的重要政见之一,保守党要将目前每年19.6万净移民人数降到“数万人”。英国联合政府已经对净移民人数设置了24,100人的暂时性限制,2011年4月将对净移民人数进行永久性封顶。

  但是近日一则报告显示,以“高技术移民”入境的海外人士中只有四分之一在真正从事高技术的工作。

  在抽样调查的1184名海外移民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在从事高技术工作,29%的人都在从事低技术工作,如:店员、超市收银员、保安和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其中有些人已在英工作近一年,但他们必须拥有2.5万英镑的年薪才能继续延签。另外,还有46%的高技术移民资料不祥,无法知晓他们现在的工作情况。

  移民大臣Damian Green表示,海外移民从事低技术职业使得这类就业市场饱和,而这些工作岗位原本属于广大的英国人民。通过高技术移民途径来到英国的人应该做适合他们本职的工作,而不应成为进入低技术就业市场的方式。他说,相关部门将会对此进行讨论,重新制定每年高技术移民的人选和人数上限。

  但是有技术移民认为,英国社会对外来技术人员的接纳度很低,有技术难觅工作的现象在技术移民的群体中十分普遍。

  去年,共有18780位移民通过所谓的Tier 1被移交。这项政策主要针对欧盟外的高技术人员,同时为海外研究生延长在英拘留时间。它还允许想在英国创业的相当富有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移民英国。一旦通过,这些高技术移民可携伴侣和子女进入英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