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青高速大雾20多辆车撞成团 1人死14人伤(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06日10:20
▲ 事故现场,一辆轿车被撞得支离破碎。

两辆事故车辆被拉走。记者 徐新东 刘鑫

事故现场,车辆排起长龙。

  11月5日凌晨,济青高速公路(现青银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段)青岛辖段突降大雾,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饮马等收费站相继封闭。封闭期间,青岛方向接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共 20多辆车相撞或追尾,造成 1人死亡,至少 14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即墨、胶州以及城阳三区市十余辆消防车,以及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营救,伤员被及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截至当天中午12时16分许,随着事故处理完毕,济青高速公路最终恢复畅通。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读者反映 有些车连车头都撞没了  

  11月5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开车路过济青高速公路青岛收费站时,发现收费站已经封闭,站外的汽车排起了长龙。“听等候的司机介绍,济青高速即墨、胶州段发生了重大车祸。”刘先生说 ,现在不少出现轻微刮擦的车辆已经陆续离开,交警以及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的20多辆事故车进行处置。  

  另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他家住胶州李哥庄附近,事故发生在济青高速公路K49至K54之间青岛方向大约5公里范围内。“从早上6点半我就听到高速路上一直有警车鸣笛的声音。”王先生说 ,因为靠得比较近,接着他便来到了现场观看。“路上受损的车一辆挨着一辆,有些轿车连车头都撞没了,现场非常惨烈,不少司机还困在车内。”  

  途中所见 高速路入口排500米长龙  

  记者闻讯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当车行至济青高速公路青岛收费站附近时,前方的车辆已经排起了500多米的长龙。  

  “从一大早我们就被堵在这里了。”一位被堵的大货车司机无奈地说 ,他拉着一车水泥要到潍坊去,“你说现在可咋办啊,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发现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一些刚刚驾车行至此处的司机只好掉头驶向了青沙路。“我刚才打了咨询电话了,现在不光青岛收费站封闭了,即墨、蓝村甚至胶州、高密的收费站也封了,只能从下面的路走了,光在这等着也不是办法。”一位司机告诉记者。 

  为了能及时赶到事故现场,记者请当地一位居民当向导,从一条小土路赶到了济青高速公路胶州李哥庄段。只见此路段的北侧往济南方向已经没有了车辆,南侧往青岛方向有三三两两的事故车停在路上,清障人员正在挨个将这些车拖走。  

  现场直击 每隔几十米就有一起事故  

  随后,记者步行穿过一片树林来到了高速公路上的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威海牌照的大巴停在路中间,车头已经严重受损,前风挡玻璃碎裂,车体碎片撒得满地都是。大巴前方是一辆拉着水泥的半挂车,不少水泥散落在地上。  

  从此再往西走,每隔几十米就有一辆事故车。距离大巴的事故现场不远,一辆红色的大货车与一辆蓝色的大货车发生追尾,红色大货车的车头被撞瘪。除此之外,记者又接连发现了一辆撞在路中央隔离墩上的蓝色大货车、一辆车体已经报废的黑色轿车,以及一辆拉着玻璃的大货车,这辆大货车上的玻璃已经撒了一地。  

  由于事故车辆分布密集,路上已经堵成了一团。有些司机见到无法通行,索性看起了报纸。  

  三地救援 共派出10余辆消防车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胶州、城阳和即墨三个中队的10余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救援 。据一名胶州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是凌晨 6时50分许接到的报警,当时雾很大,等他们赶到时发现,现场很多车追尾挤在一起,不少人被困在了车里。其中一辆挂北京牌照的丰田轿车被两辆大货车夹在一起,两辆大货车前后都有车辆根本无法移动。消防队员只能找来钢丝绳和液压钳破拆驾驶室 ,用了半个小时才把被困的两名男子救了出来。直到上午11时许 ,消防队员才撤离现场。  

  记者随后了解到,此次车祸中共有3名伤者被送到了即墨蓝村中心卫生院,1名伤者被送到了即墨人民医院,胶州人民医院北院和高密人民医院分别接诊了8名和两名伤者。  

  另据即墨蓝村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介绍,除了这14名伤者外,有一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影响  

  6个收费站封闭7个多小时  

  据了解,11月5日凌晨5时许 ,济青高速路青岛辖段突降大雾,青岛站、即墨站、蓝村站、胶州、高密、饮马收费站相继封闭。  

  事故发生后,附近交通中断,山东高速股份青岛分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清障救援。为确保救援道路畅通,清障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青岛方向车道清理出一条急救通道,确保救援车辆能够快速到达现场。7时55分,对青岛方向车辆在高密收费站实行主线分流,减轻事故现场的交通压力。  

  经过处置,截止到中午12时16分,山东高速股份青岛分公司青岛站、即墨站、蓝村站的济南方向入口开通,高密站、胶州站、饮马站双向入口开通。  

  ■司机回忆 

  能见度不足三米想刹车都来不及  

  “当时雾太大了,根本就看不清道路。”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大货车司机王先生回忆说,他是从潍坊来的,当车行驶到该位置时,他发现路上下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三米。“我当时的时速也就40多公里。”王先生说,可就在他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上停着一辆大货车,他见状赶紧踩刹车,可谁料到还没等他踩紧刹车,车就一下撞到了前方的车上。“好在车速不快,只是车头变了形,车里的人都没事。”王先生说。  

  本版文/本报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图/本报记者 王滨(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