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布卢桑火山喷冒火山灰和水蒸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6日13:12
  新华网马尼拉11月6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6日说,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端索索贡省境内的布卢桑火山于当天上午开始喷冒火山灰和水蒸气。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杰克·普埃托里亚诺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记者采访中说,布卢桑火山是在6日上午8时11分开始喷冒火山灰和水蒸气的,但他认为这座火山目前并没有大规模喷发的危险。

  普埃托里亚诺说,布卢桑火山喷冒出的火山灰和水蒸气飘向火山西南方向,落到3公里范围内的山坡上,并没有飘落到人口居住区。

  布卢桑火山海拔1565米,自1886年以来至少发生过17次大喷发,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7年7月13日,火山灰落到附近的两个城镇,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