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内联项目签16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7日05:22
  人民网新疆频道伊宁10月17日电 (记者 陈维华 黄文溥)10月17日,记者从新疆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实现外贸成交签约总额1.079亿美元,实现内联项目签约金额1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去年举办的第一届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实现内联项目签约金额9500万元人民币,外贸成交额仅5383万元人民币的签约金额大为提高。

  本次交易会签订的内联项目分别为: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与广东明阳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国际商贸城项目,签约金额10亿元人民币;与江苏常熟国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新建中国(伊宁)国际商贸城项目,签约金额6亿元人民币。签约的主要外联项目有:伊犁龙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李嘎斯”公司签订进口建筑类原料铜精粉产品和出口建筑类瓷砖产品合同,签约金额2500万美元。伊犁物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奥卡有限公司签订出口家电类空调、冷柜产品合同,签约金额2000万美元;与吉尔吉斯斯坦马可斯奥什有限公司签订出口家电类空调产品合同,签约金额1000万美元;与乌兹别克斯坦古得坦目公司签订出口家电类空调、冷柜产品合同,签约金额1000万美元。伊犁星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市肯迪亚贸易公司签订出口汽车及工程机械合同,签约金额100万美元;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市盖巴尔特贸易公司签订出口机械设备类产品合同,签约金额50万美元。

  在17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奥卡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交易会办得非常成功,中方参展商品丰富、质量好,比较适合我们的需求。展会为促进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地区与中国新疆伊宁市开展经贸合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这样的展会年年都有。”

  “这次能与中方伊犁物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1000万美元购买家电类空调产品的合同,可以说收获很大。我们对发展双方的经贸合作很有信心,明年我们还会来参加交易会。”吉尔吉斯斯坦马可斯奥什有限公司负责人卡拉耶夫·巴合提亚说。

  伊犁物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鲁伊认为,中亚市场潜力巨大,政府为中外企业搭建经贸交流合作平台,让伊犁企业走向中亚、俄罗斯乃至欧洲市场树立了信心,必将为伊宁市、自治州发展进出口贸易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伊宁具有重要意义,伊宁作为向西桥头堡,面向中亚五国和俄罗斯发展边贸经济,为搭建中国优质产品,面向亚欧市场的出口交易平台创造了良好、快捷的平台。

  本届除国内300家知名企业参展外,中亚、俄罗斯等28家国外知名品牌更是首次参展。

  据了解,在2009年举办的首届交易会上,实现内联签约金额9500万元人民币,实现外贸成交额5380万元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