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逝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09:12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也曾译作赵明禄)6日逝世,终年82岁。他的去世引发广泛关注。

  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发布的讣告称,赵明录因心脏病发作,于6日上午10时30分逝世。朝鲜将于10日为赵明录举行国葬。

  朝中社称,朝鲜为赵明录成立了治丧委员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领导该委员会,金正恩等为委员会成员。

  朝中社形容赵明录是“忠于金正日的革命同志”;他的逝世是“朝鲜劳动党、军队和人民的重大损失”。

  据朝中社于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期间发布的官方履历,赵明录于1928年7月12日生于朝鲜咸镜北道,1950年加入朝鲜人民军。

  赵明录早年一直在部队任职。上世纪70年代起任人民军空军司令。1980年10月在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他于1992年被授予朝鲜人民军大将军衔,1995年10月被授予次帅军衔,随后还出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2000年10月,他曾以金正日特使的身份访问美国,成为半个世纪以来朝鲜访美级别最高的领导人。他身着军装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合影照片曾被广为流传。当时有评论称,赵明录的此次访问“打开了朝美关系的大门”。但随着克林顿卸任、小布什接任总统,朝美关系迅速恶化。

  赵明录近年来逐渐淡出朝鲜政坛。但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上,赵明录仍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

  朝鲜国防委员会是朝鲜国家最高军事领导机关,由最高人民会议选举产生。目前,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为金正日,副委员长中包括金正日妹夫张成泽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