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5道防线安全严密气氛和谐第 6届亚运会首场比赛前夜记者探访场馆安保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7日13:24
  本报记者邓新建 本报通讯员文进 邱健

  明天下午,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前开赛的首场比赛———足球赛将在广州市番禺英东体育场拉开序幕。记者特地在开战前夜走进英东体育场,实地感受场馆内外的亚运氛围和严密的安全防线。

  18时30分,英东体育场内喜迎亚运的氛围浓烈。英东体育场始建于1986年,已经风风雨雨走过24个年头,却丝毫没有沧桑的感觉,经过“整容”的新英东体育场完全实现了“华丽转身”,焕然一新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亚运元素。场馆内外,“Guangzhou2010”、“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彩带、醒目的亚运吉祥物、运动健儿图案等饱含“亚运味儿”的元素与亚运场馆完美结合,张扬了“激情亚运,魅力广州”的个性。亚运工作服、亚运志愿服、深黑色警服、橄榄绿军装勾勒出一幅和谐优美的画面。不远处武警临时驻点内,官兵们正忙着将军装烫得笔挺,明天他们将以崭新的姿态、严整的军容接受亚运盛会的首次“检阅”。

  19时35分,记者进入武警英东体育场安保前进指挥所,作战气息扑面而来———液晶屏幕快速切换、足球场现场动态及时感知;电话、电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总部、总队和场馆指挥所命令指示信息接踵而至;一条条号令,又由此化作道道电波飞向每个一线执勤官兵。

  “从刚才与安保指挥部通报情况看,各方安保力量部署由备战转向实战进展一切顺利。”担负安保警卫任务的武警支队支队长谢先清来到指挥所,认真观察各个重点目标和武警哨兵履行职责情况。

  指挥中心陈燕斌中校双眼布满了血丝。他告诉记者:“自11月1日进入二级勤务以来,作战指挥中心进行24小时作战值班。明天首场比赛就要开始了,今天晚上看来又得干个通宵了。”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谢先清正在组织前指人员和中队干部就做好首场比赛安保工作进行兵力部署:“我们即将打响亚运赛事期安保第一仗,也是安保工作的第一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确保安全,中队干部当领班员,昼夜加强一线指导;

  >>下转第三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