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容院清晨突然着火 七旬老妇挨家挨户叫醒居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8日04:35
一楼美容院着火,刺鼻烟雾飘至地下室,早起老人一户一户地将地下室住户叫醒。示意图
一楼美容院着火,刺鼻烟雾飘至地下室,早起老人一户一户地将地下室住户叫醒。示意图

  美容院清晨突着火 刺鼻烟雾弥漫楼道

  七旬老妇救出一地下室人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显峰)昨天清晨,丰台区方庄芳城园一区1号楼,位于一层的某美容院突发大火。着火过程中,化学用品发生燃烧并产生刺激性气体,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挨家挨户叫门,将居住在地下室的住户叫醒。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灭火后积水没过脚背

  着火美容院位于方庄芳城园一区1号楼东侧。昨天上午8时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南侧的马路上停着5辆消防车,东侧停着一辆高倍泡沫排烟车,排烟车的管道从足浴中心的入口接出,不时有刺鼻烟雾漏出,消散在附近的马路上。

  记者注意到,足浴中心门口的台阶不断往外淌水,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人员进出忙碌着。美容院就在隔壁,但正门并没有一点失火的迹象。“着火的不是足浴中心,而是美容院的后侧。足浴中心在地下一层,刚好在美容院的正下方,看起来,倒像是足浴中心着火了。”现场知情者说。

  随后,记者绕到该楼南门,只见一楼大厅内的积水没过脚背,三名保洁员手拿着长扫帚,正在吃力地往外排水,大厅内有一条楼道,可直接通往足浴中心和美容院后侧。

  老人早起闻到刺鼻味

  据居民推测,起火时间约为早6时左右。由于该楼是商业楼,地上空间居住的人并不多,但地下空间有三层,作为周围公司的职工宿舍,有数百人住在里面。住在地下一层的70多岁的李奶奶告诉记者,她是第一个发现警情的人,“早上6点我就起来了,一开始闻到一股烟味,开始我以为谁起了大早做饭,可这味儿可难闻了。我拿着手电,在楼道里来回找,最后发现有一处天花板正在冒烟。”

  李奶奶说,当时她就意识到可能哪里着了火,“我赶紧去敲儿子的门,把他叫醒了。然后,我乒乒乓乓、把一户一户住在地下一层的人全部叫醒了。”接着,有人拨打了火警电话,1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物业保安人员协助他们,将楼上、楼下所有住户全部疏散。“不是我报的警,我要是知道怎么用手机就好了。”李奶奶手里拿着一部破旧的手机说。

  房间天花板几乎烧穿

  据介绍,起火时,美容院内还没有人员上班。上午9时左右,记者看到,警戒线内聚集了足浴中心和美容院的老板及多名员工,警方逐一对其进行询问并作笔录。9时40分,灭火工作已进入尾声,消防队员开始撤出现场。

  据消防人员介绍,着火过程中,美容院内有一些化学用品发生燃烧,并释放出刺激性较强的气体,虽然在灭火过程中已基本从室内排除。但消防人员还是提醒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不要急着回去拿东西,最好戴上口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入内。

  10时许,记者进入足浴中心发现,北侧的楼道即可通往美容院后侧房间。楼道凌乱不堪、积满污水,越往里走,刺鼻气味就越浓。记者注意到,着火最严重的一间储存间,烧坏的橱架倒了一地,天花板也几近烧穿。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下一层的足浴中心,楼道内看上去并无失火痕迹,但到处都是积水,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卖力地扫水,空气中还有一股淡淡的刺鼻气味。“算是发了大水了,还不知晚上能不能住进来。”一名女子愁容满面地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