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8000米高火山灰肆虐 44架次航班被逼停(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08日04:07

  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上月26日以来多次喷发,夺命逾百人。受火山灰影响,多家航空运营商取消部分航班。默拉皮火山浓烟高达8000米,几百公里外的汽车挡风玻璃、屋顶和树叶,都可见到火山灰痕迹。

  美国政府官员7日说,正“密切”关注火山动态,暂无计划取消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访问印尼行程。默拉皮火山本月5日喷出5000万立方米气体、碎石和火山灰,7日仍隆隆作响,喷出高达8000米高火山灰。

  方圆数百公里的房屋、树木和汽车覆盖火山灰。由于能见度低,司机白天需开灯驾车。

  火山周边地区部分居民遭热气烫伤,一些人呼吸困难。救援工作眼下仍在继续,但火山附近较小规模机场被迫关闭,一些烧伤药物和辅助呼吸设备无法及时送达。

  超过27.8万人按照政府命令撤出火山周边20公里的“危险区”,居住在临时避难所。按照美联社说法,临时避难所地面泥泞、卫生间不足、饮用水短缺。

  法新社7日报道,这次火山喷发已致死132人。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尔沃·努格罗霍说:“救援人员在村子中找到更多尸体,遇难者试图逃离那些热云团……但有些晚。” 印尼报纸刊登的图片显示,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与妻子前往灾区日惹视察,头戴呼吸面具,看望受灾民众。

  默拉皮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距印尼首都雅加达400多公里。

  尽管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称火山灰不会妨碍雅加达上空航运,新加坡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等航空运营商6日取消多班飞往雅加达的航班。法新社援引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官员弗兰斯·优素福的话报道,这家机场6日取消36架次航班,7日取消8架次。

  美联社7日援引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高管爱资哈尔丁·奥斯曼的话报道:“雅加达航线的火山灰可能严重损坏我们的飞机和发动机。”

  按照这家航空公司说法,上午和下午飞往雅加达的航班恢复运营,“预计取消晚间航班”。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9日访问印尼。他今年3月和6月两次推迟访问印尼,前一次为推动国会通过美国医疗改革议案,后一次为处理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沉没引发的漏油事件。

  奥巴马儿时曾在印尼生活多年。这次火山喷发致使空中交通不畅,引发媒体猜测他能否如期抵达雅加达。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言人说,美方尚未讨论取消奥巴马印尼之行。“但如果情况发展到像早前欧洲那样,我们将严肃对待(取消行程)这件事。”(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