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英国错发火山灰预警 上千航班取消5万旅客滞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7:33
英国气象局错发火山灰预警,致上千航班取消5万旅客滞留。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周一(17日)英国气象局预测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将再度喷发火山灰,随后欧洲多个国家政府宣布延长机场和领空关闭时间,导致约1000个航班被取消,约5万名乘客滞留机场。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两个机场是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和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后来根据一个飞行测试发现,英国气象局发出的关于火山灰将再度喷发的预测是错误的,造成了10个小时的空中管制,是虚惊一场。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利·沃什称:“因为气象局认为,在这种天气条件下,飞行器无法正常运行,因此民航管理局负责人做出了关闭领空的决定。”

  英国气象学家则为自己辩护:“火山灰警告的根据是拍摄到的卫星图像,当时火山灰很厚,我们也是出于担心发出的预警。” (梁小乐)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